[新竹]徐記福州包蔥油餅 騎樓下的隱藏美食

徐記福州包蔥油餅

有時懶喵一個人吃飯,如果不想自己煮,就會想不出來要吃什麼。對懶喵而言,新竹算是重口味的地方,天氣熱,更不想吃重口味或很熱的食物。宅宅不回家用餐的這天,懶喵自己在網海上亂找,最後看到這間徐記福州包蔥油餅,想到自己很久沒吃蔥油餅,便騎車出門購買。


原本擔心會騎過頭,結果騎樓下的攤位還蠻好認。

徐記福州包蔥油餅

剛好遇到老闆油煎蔥油餅,而一旁整鍋的福州包已煎好。

徐記福州包蔥油餅

買的時候,老闆會詢問要不要加辣,會直接加上去。懶喵不愛吃辣,就沒加了。

徐記福州包蔥油餅

畢竟騎回家,有一段路程,怕口感落差變大,中途遇到小公園,就停車野餐。

蔥油餅可以選擇半張或全張。帶點蔥花油香的蔥油餅,餅皮不厚帶嚼勁,剛起鍋的表層口感微酥脆,冷掉口感稍軟Q。

徐記福州包蔥油餅
蔥油餅(半張)$30

徐記福州包蔥油餅

模樣不大的福州包,10粒才有盒裝。福州包的外皮不厚,底部油煎至脆脆,裡面包高麗菜混絞肉與胡椒,口感微脆。但對於不擅於吃辣的懶喵而言,難免會覺得胡椒份量有點重,顯得味道有些辣。

徐記福州包蔥油餅
福州包一盒(10粒)$60

徐記福州包蔥油餅

懶喵個人覺得蔥油餅比福州包好吃,不論剛起鍋或冷掉,味道都蠻香。雖然一直有人前來購買,排隊狀況還好,當下午茶或不是很餓的晚餐,也是種選擇。

店家資料:
徐記蔥油餅
PM15:00~PM19:00
0928-576-627
新竹市北區東大路二段200號 (武陵路交接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