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賣麵炎仔(金泉小吃店) 切仔料老店 必比登推介

賣麵炎仔

創立於1933年的賣麵炎仔(金泉小吃店),一直是喵兒口袋店,難得早起,想說趁正中午用餐前,趕緊來找這家小吃。我們騎車繞至涼州街後找到安石街,看到一小排排隊人潮,不用多想,就是賣麵炎仔。


跟店家拿了點單,入內先找座位坐,如果人多,也可以經由店員協助併桌。勾選完點單交給店家,用餐完後再請店員結帳。我們因點的切仔料較多,總共$220。

店家較出名的是切仔麵,但我們偏愛吃米粉,點了乾米粉。以油酥、甜辣醬作調味,份量不多,略攪拌後帶點油酥香,味道仍清爽。

賣麵炎仔
乾米粉$20

賣麵炎仔

紅燒肉有中與赤可以選擇,前者肥瘦皆有,後者為瘦肉.我們選擇前者,以紅糟裏上薄薄炸粉,口感薄脆,肥瘦皆有的五花肉,口感軟甜有水份,好吃!不愧是來此必點的招牌。

賣麵炎仔

賣麵炎仔

粉嫩色澤的豬肝,無血水流竄,軟中帶點脆。怕內臟腥味的人,可以沾醬吃。

賣麵炎仔

賣麵炎仔

帶皮的鯊魚煙,帶點淡淡的煙燻味,肉質部份口感軟,皮帶有嚼勁,吃起來無腥味。

賣麵炎仔

賣麵炎仔

肥厚的花枝,無腥味,口感Q軟。

賣麵炎仔

賣麵炎仔

雖然店家麵類價格不算貴,但小菜(切仔料)價格略高些,大部份都處理的很好吃。一些熱門的餐點,如果不早點來,賣完就會沒有,雖然是小吃,但覺得屬於人多好點切仔料一起來分享的店。

店家資料:
賣麵炎仔(金泉小吃店)
AM08:00~賣完為止
02-2557-7087
台北市大同區安西街106號
鄰近捷運站:大橋頭站

註:2022米其林必比登推介、2021米其林必比登推介、2020米其林必比登推介、2019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