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蘇記凍未條雞肉飯 玉米排骨湯 老店小吃

蘇記凍未條雞肉飯

宅宅愛吃玉米,正巧喵兒在找老店小吃資料時,看到這家有三十幾年歷史的蘇記凍未條雞肉飯玉米排骨湯,就順手筆記下來。這天稍微走偏離租屋離一點的地方晃,還在想說要吃什麼好?剛好看到這家店的舊址掛上搬家的布條,想起曾經有做過筆記,晚餐決定就是它。


狹長型的店內略走復古風味,用餐方式就是自己進去找座位,再到櫃台點餐。有點類似自助餐那樣,想吃什麼小菜,選好跟店家說,店家會用小碟子盛起,每樣價格不一。不少人是包了便當就走。

蘇記凍未條雞肉飯

加了大豆烹煮的醃筍,口感軟脆,微酸微辣的滋味還不錯。

蘇記凍未條雞肉飯
醃筍$20

採用三層肉的白肉片,淋上油膏,部份肥肉多,瘦肉部位口感不柴。

蘇記凍未條雞肉飯
白肉片$60

凍未條雞肉飯有大小碗可選,我們食量不大,選了小碗。雞肉絲舖放在白飯上,份量不算少,再淋上店家自製的醬汁。雞肉口感軟嫩,和米飯略攪拌後,覺得吃起來算清爽,都是靠醬汁提味較多。

蘇記凍未條雞肉飯
凍未條雞肉飯大$60小$40

玉米排骨湯是店家招牌,湯頭用了雞、排骨與玉米熬煮,喝起來味道相當鮮甜,好喝。有吸附湯汁的甜玉米,吃起來頗有滋味;排骨肉雖然軟爛,但骨頭多,吃起來稍嫌有些費力。

蘇記凍未條雞肉飯
玉米排骨湯$50

感覺店內較少人用餐,大多包了便當就走。可能宅宅和喵兒先前住高雄時,還蠻常跑嘉義玩,也常吃嘉義的雞肉飯,對於這裡的雞肉飯,會覺少了點油香味,覺得口感上比較清爽。

店家資料:
蘇記凍未條雞肉飯 玉米排骨湯
AM11:00~隔天凌晨AM07:00 (週日休)
02-2571-1029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99巷4弄3號
鄰近捷運站:中山國小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