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路上撿到一隻貓 (已歇業)

路上撿到一隻貓""

和友人約在公館見面,原先在另一家店,聊天之餘,喵兒提及附近有家觀望已久、店名覺得頗有趣的「路上撿到一隻貓」,便邀約陪同前往。沒想到還沒找到店家之前,居然開始下起雨,兩個人又沒帶傘,只能趁還沒淋溼前,趕緊找到店家躲雨。


路上撿到一隻貓

當初會注意到這家店,也是因為店裡有貓,再加上店名有趣,便想找機會前來探訪。平常日下午,外頭又下著雨,店內近幾乎客滿,不曉得是否是鄰近學校緣故,大多是坐此唸書的人居多。

路上撿到一隻貓

原木色調的裝潢,搭配昏黃燈光,混搭一些舊傢俱,再加上隨處擺置的裝飾品,有一點點亂中有緒的感覺,算是一間頗隨性的店。

路上撿到一隻貓

路上撿到一隻貓

路上撿到一隻貓

餐點內容就在黑板上,想要點什麼,自己看,再跟店家說。不過內容有一點點亂,我們還是費了一點功夫,才找到自己想點的內容。

路上撿到一隻貓

據說店名的來由,就是來自店老闆在路上撿到目前的店貓豹子所取名的。雖然牠坐在吧枱角落上,但對喵兒而言,黃昏的燈光較難拍照,拍出來的照片都偏暗黃居多。

路上撿到一隻貓 路上撿到一隻貓

路上撿到一隻貓

杏仁拿鐵是友人所點,冰的拿鐵層次頗漂亮,喝起來杏仁味濃郁。

路上撿到一隻貓
杏仁拿鐵$120

喵兒點了熱的原味拿鐵,店家以像顆愛心又像小樹苗的拉花在咖啡一角,顯得頗有趣味。拿鐵喝起來奶味頗重,略壓掉咖啡本身香氣,整體還算順口。

路上撿到一隻貓
原味拿鐵$100

這間店,頗適合抱著筆電或帶本書,點杯飲料或點心,就坐在店內悠閒窩上半天,感覺還蠻輕鬆的。只是它的地點稍微偏離捷運站,還藏在巷弄裡,需要多走一點路才能找的到它。

店家資料:
路上撿到一隻貓
PM13:30~凌晨AM01:30
02-2364-2263
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49巷2號
http://db-db.com/loves/lechat/
鄰近捷運站:公館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