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三重]玄武壽司 平價壽司店

玄武壽司

好久沒和忙碌的喵兒乾弟她們一起吃飯,原先我們打算去吃一家景觀餐廳,無奈太晚預約,當天已大客滿,怕現場等候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只好改預約這間位於三重的平價壽司店「玄武壽司」。愛吃美食的她們覺得還不錯,又平價,已經來吃好幾次。在捷運站碰面後,直接開車帶我們前往。


店內所有握壽司或軍艦都是以一貫計價,不論事先預約或現場排隊,可以先勾選好點單內容給店家,避免入座後,等候太久時間才能上菜。

點單內容有:生魚片類$200~$400、開胃涼拌類$30~$150、湯品類$10~$80、卷壽司類$10~$100、軍艦壽司類$10~$90、手卷類$30~$120、飲料類$30~$120、握壽司類$10~$90與炙燒壽司類$20~$50。店內店外都有白板,註記菜單上沒有,當日推薦的料理,很多都是沒見過的魚類名,覺得好奇就點。

玄武壽司

上菜前,店家有招待毛豆。

玄武壽司
店家招待:毛豆

看起來頗像油炸再烤的烤魚肋排,外皮脆,魚肉軟有水份。

玄武壽司
烤魚肋排$100

玄武壽司

喵兒個人好奇,再加上喵兒乾弟她們沒吃過,因而點了一碗生魚片蓋飯。店員端上桌時有些後悔,因為蓋飯份量其實不小,還附一碗味噌湯。幾乎每種魚肉都有一片的生魚片蓋飯,看起來相當豐富,生魚片新鮮,底下舖蓋的醋飯不少,略帶點甜味的醋飯,口感偏軟黏,對於食量大的人而言,這樣一碗蓋飯,吃起來會飽。

玄武壽司
生魚片蓋飯$200

玄武壽司

玄武壽司

除了生魚片蓋飯有附味噌湯外,我們也有加點。味噌湯內容頗簡單,就味噌加蔥花、豆腐與海帶芽,味噌味道不重,喝起來帶點鹹味。

玄武壽司
味噌湯$10

底下舖碎冰的綜合生魚片,有四種魚肉:鮪魚、紅尾鳥、海鱺,另一種不太確定,共九片。端上桌時,服務人員會提醒先用,避免魚肉水份流失,口感變差,魚肉片切的還算有厚度。

玄武壽司
綜合生魚片$200

我們點的軍艦壽司裝成一盤,有蔥花鮪魚、鮭魚卵與海膽。整粒取出的海膽,還算飽滿,本身甜味頗重,口感軟滑好吃!色澤飽滿的鮭魚卵,無腥味;蔥花鮪魚是友人所點,不過喵兒沒問口感與味道。

玄武壽司

玄武壽司
海膽$90

玄武壽司
鮭魚卵$40

玄武壽司
蔥花鮪魚$20

星鰻與煙仔虎裝一盤。

玄武壽司

煙仔虎的握壽司,還是第一次品嚐到,魚肉肉質呈條紋狀,原以為魚肉吃起來帶筋,其實口感軟嫩又紮實,無腥味,回來查資料才知道它其實就是我們所講的鰹魚。

玄武壽司
煙仔虎$25

看看店家給的星鰻握壽司的份量,一點也不吝嗇。略炙烤過的星鰻,肉質軟細帶醬料甜味,好吃。

玄武壽司
星鰻$70

握壽司則裝一大盤端上桌,店員唸的速度飛快,現場記不住,回來還是自己看點單才確定名稱。

玄武壽司

最上面一排是點單裡就有的花枝、鯖魚及甜蝦。花枝軟脆好吃;本身帶有特殊味道的鯖魚,喵兒當日沒吃,所以不曉得店家在味道上處理的怎樣;新鮮甜蝦的口感與滋味不錯,聽說仍輸大甜蝦,可惜我們前去當天剛好沒有大甜蝦。

玄武壽司
花枝$15

玄武壽司
鯖魚$15

玄武壽司
甜蝦$40

中間排則有赤貝、紅甘肚與鮭魚肚。赤貝口感軟嫩有彈性,帶點鹹味;紅甘肚口感Q彈帶點脆,油質覺得還好;油脂豐厚的鮭魚肚,吃起來口感甜美。

玄武壽司
赤貝$70

玄武壽司
紅甘肚$40

玄武壽司
鮭魚肚$40

最下一排是長尾鳥與鱚魚。鱚魚長的有點像水針,口感清爽Q彈;粉紅色澤的長尾鳥,也是喵兒第一次吃到的魚類,口感脆脆有彈性,回來查資料才知道它屬於鯛魚的一種。

玄武壽司
鱚魚$20

玄武壽司
長尾鳥$30

因單點握壽司種類太多,當一份六貫的綜合握壽司端上來,部份內容都已經在點過的名單上,有鮭魚、鮪魚、烤鮪魚、鱚魚、長尾鳥與海鱺。算算價格,覺得還蠻划算。

玄武壽司
綜合握壽司$90

玄武壽司

玄武壽司

最後加點龍蝦沙拉與海膽軍艦,炙燒和牛、海鯰及花枝握壽司。海鯰口感較軟,魚肉感覺頗細緻;炙燒和牛口感軟嫩香甜。

玄武壽司

玄武壽司
龍蝦沙拉$10

玄武壽司
海鯰$30

玄武壽司
炙燒和牛$40

對於喜歡嚐鮮的人而言,魚肉新鮮種類頗多,價格便宜實惠,不過,握壽司底下放的芥末過多,稍嫌影響握壽司本身的味道,略覺美中不足。建議不論現場等或預約,一到就點餐,如果沒有先點再入座,會覺得等候時間過久!

店家資料:
玄武壽司
AM11:00~PM14:00/PM17:00~PM21:00 (周一休)
02-2977-2028/0911-561-679
新北市三重市重安街65號
https://www.facebook.com/hsuanwusushi
鄰近捷運站:菜寮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