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滴咖啡 (已歇業)

滴咖啡

有次和小禎兩個人約吃飯,從店內雜誌上看到介紹這間滴咖啡原本為台大教授宿舍之一的日式老房子,改建而成的玻璃屋咖啡館,因屋頂上放有座椅而留下深刻印象,相約下次小聚要前來這家店看看。故再次約碰面小聚時,首選就是這家咖啡店。


原以為屋頂上所放置的桌椅是可坐的,實際在現場才發覺這是裝飾。還沒來之前,我們曾討論想坐那個位置看風景哩!

滴咖啡

店家分為外帶與內用。外帶有專門的櫃台,內用想用點心的話,也是要來這裡的蛋糕櫃挑選。由於外帶價格較便宜,不少人都是直接外帶咖啡離去。

滴咖啡

滴咖啡

滴咖啡

剛踏進門,喵兒沒有細看,原以為店內空間不小,仔細看才發現店家巧妙運用鏡子反射來放大視覺效果,再加上從屋外看整片落地透明玻璃的穿透感,會以為店內空間很大、座位不少,其實店內不到20個座位,空間算是狹長型,保留日式老屋的結構,再放置復古風味傢俱,顯得古典又優雅。

滴咖啡 滴咖啡

滴咖啡

茶水、調味用品、店家介紹等相關資訊都放在店內一角。

滴咖啡

店內以單品咖啡為主,價格在$120~$280。小禎點了盧安達咖啡,有讓喵兒品嚐,初入口,覺得酸味淡淡的帶點苦味。

滴咖啡
盧安達$160

喵兒點了瓜地馬拉安地瓜花神,初入口酸味明顯,覺得果香味還好,因顧聊天,完全涼掉後品嚐,酸味柔和些,喝起來帶有可可香氣,頗順口。

滴咖啡
瓜地馬拉安地瓜花神$160

因店內以品嚐咖啡為主,除了蛋糕外,沒有提供其他餐點,如果想要吃飽一點的餐,建議先到別處,再來此品嚐咖啡。

店家資料:
滴咖啡
AM11:00~PM24:00
02-2368-4222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76巷1號
http://www.drop.com.tw/
鄰近捷運站:公館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