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樹樂集咖啡 <舊文新址>

樹樂集

這間位於圓山捷運站1號出口往民族西路方向的樹樂集Treellage Life Cafe,外觀漆成白色相當注目。約莫是過年後發現它的蹤影,不曉得是不是因距離租屋頗近的緣故,雖然它已營業一段時日,若非友人邀約想前去探訪,喵兒自己還沒有動力前來。


一進門,頭頂上以大大小小不同老舊窗戶所構築的天花板,頗有創意。

樹樂集

木頭搭建裝潢與木製傢俱,角落隨處可見的盆栽,顯得室內有股自然氣息。

樹樂集 樹樂集

樹樂集

樹樂集

二樓有個小舞台,可以提供演奏表演,平時則為座位區,當日前去,二樓也坐了不少在此唸書的客人。

樹樂集

三樓為藝文展覽與手創商品販售。

樹樂集

喜歡彙集紀念戳章者,店家也有將店名拆成圓形印章可蓋。

樹樂集 樹樂集

沒有點單,餐點內容全在櫃台後方的黑板上,想吃什麼,先在櫃台點餐結帳。午餐或晚餐時間(AM11:00~PM14:00/PM17:00~PM20:00),點鹹食搭配飲料可以折抵$20;下午茶時段(PM14:00~PM17:00)則是點甜食搭配飲料可折抵$20。大同區區民來此用餐打九折,雖然喵兒住大同區,但戶籍仍在高雄,所以沒有折扣。

樹樂集

樹樂集 樹樂集

友人點了桂花伯爵拿鐵,奶泡上方放了點桂花與伯爵的碎屑,喝起來桂花味不是很明顯。

樹樂集
桂花伯爵拿鐵$160

喵兒點了歐蕾咖啡,味道稍偏苦帶點澀味,奶香味又不明顯,個人略覺不順口。

樹樂集
歐蕾咖啡$140

友人點了有香蕉味的戚風蛋糕,口感溼軟,略顯偏硬些,少了鬆軟感。我們是下午茶時間前往,友人點甜食再加飲料有折抵$20。

樹樂集
戚風蛋糕$100

搭配沙拉的法式鮭魚軟法三明治是喵兒所點,油醋淋沙拉味道酸甜頗清爽,對半剖開的法式麵包,上面塗了蜂蜜芥末醬,中間夾核桃,再舖蓋煙燻鮭魚,再放紫洋蔥,灑上一點黑胡椒,整個味道搭配起來頗美味。喵兒個人覺得塗醬再多一點,味道會均衡些,不會吃起來覺得鮭魚味或麵包味較重些。

樹樂集
法式鮭魚軟法三明治$180

樹樂集

這間店以飲料、輕食為主,想吃飽可能就不太合適;若不餓又想找舒服空間坐著,這家店會是不錯選擇,又鄰近捷運站。雖然店家有三層樓,但扣除展覽、舞台空間後,其實座位量並不多,縱使平日下午時段前來,也有可能遇到客滿狀況,可能要有等候的心理準備。

店家資料:
樹樂集Treellage Life Cafe
週一至五AM09:00~PM21:00;週六日PM12:00~PM21:00 (週二休)
02-2765-7906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58弄13號
http://www.treellage.com/bt2/
鄰近捷運站:市政府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