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小確幸三明治合作社

小確幸

忘了從哪個部落格裡看到這家小確幸三明治合作社(舊:小確幸caf’e),總之,就這樣默默被收在筆記上,恰巧認識的妹妹在平日休假,剛好翻到筆記欄裡這家店,決定,選它做這天的早午餐,順便來天母這一帶走走。


對喵兒而言,一直覺得天母交通不是很方便,縱使搭捷運過去,仍免不掉轉車。所幸,從租處鄰近的公車站,有公車直達天母廣場,只是等候時間久一點。反正這天也沒事,有的就是時間,和妹妹兩個人,搭公車晃過去。

我們運氣不錯,晚一點抵達店家門口,就會遇上這場突然而來的傾盆大雨。也所幸,不大的店內,還有座位。

小確幸

餐點以輕食與飲料為主,內容有:早餐$90~$130、義式熱烤三明治套餐$120~$170、鬆餅套餐$150~$190、午後的小確 幸$130~$150、飲料$60~$120、義式熱烤三明治$60~$110、鬆餅$100~$130、醫生做的起士蛋糕$80、法國太太手作蘋果 派$70,有低消每人一杯飲品限制。

小確幸

我們都選了義式熱烤三明治套餐,有含紅茶或美式咖啡,再加$20可更換成拿鐵或卡布奇諾。

喵兒選了卡布奇諾,奶泡像雲朵也像小狗型像圖案。美式咖啡作基底的味道,略偏苦些,但還可以接受。

小確幸

妹妹選了紅茶。店家採用日月紅茶(台茶18號),茶香味重,不澀,味道也不會很甜。

小確幸

由兩片吐司夾料再烘烤到相當酥脆的義式熱烤三明治端上桌,香味四溢。當初就是看到爆漿起司panini,讓喵兒想吃,才特別筆記。

小確幸

喵兒點的是磨菇蘿勒,磨菇與蘿勒香氣都淡淡的,互不搶味,起司份量頗多,趁熱享用,還會牽絲。

小確幸
磨菇蘿勒單點$80/套餐$130~$150

妹妹點的蕃茄起士,也是有加一點點蘿勒,蕃茄味淡淡的,伴隨份量頗多的起司,吃起來很香。

小確幸
蕃茄起士單點$80/套餐$130~$150

原本想點醫生做的起士蛋糕,可惜當天沒有供應,改點法國太太手作蘋果派。一層層蘋果堆疊成薄片蘋果派,和常見略帶有一點厚度的蘋果派不同,顯得有些細緻,派餅皮部份有些溼潤,夾雜蘋果與肉桂交雜的香氣,整體味道不會很甜,挺不錯。

小確幸
法國太太手作蘋果派$70

暑假期間,店家有提前打烊,眼看透明玻璃外雨勢絲毫不減,不是沒帶傘,而是,對於這樣不算小的雨勢,實在有點不想在雨中行走。店主人懂我們的心思,讓我們在店裡坐著,等雨勢小後,再離開。

雖然店不大,卻讓人感受到,那微小又確切的溫暖,至少,喵兒當下是這樣的感受!

店家資料:
小確幸三明治合作社(舊:小確幸caf’e)
AM08:30~PM17:00
02-2872-1234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西路3之67號
https://www.facebook.com/megumicafe/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