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周記肉粥店 鄰近龍山寺 小吃老店

周記肉粥

友人北上上課,順便找我們遊玩,周末就住我們那邊。吃什麼、玩什麼都是由喵兒決定,友人沒意見。我們早上先到龍山寺、剝皮寮…等等,和電影有關場景逛逛。等我們逛完已經下午,過了中午用餐時間,也不曉得要吃什麼,剛好看到剝皮寮對面的周記肉粥店還有營業,我們就來用餐。


創立於1956年的周記肉粥,是萬華知名老店之一。早餐至中午時段前來,比較容易客滿,像我們下午才來,店內客人自然少了些。

周記肉粥

通常都會點一兩份小菜來搭配肉粥,但已過中午用餐時間,能選擇的小菜也比較少些。清燙過的小卷,份量不多,口感軟,可能下午緣故,鮮度還好。

周記肉粥

採用三層肉的紅燒肉,外層裹上混有紅糟的薄粉油炸至脆,肉質口感雖略偏乾硬,也比較沒有油膩感,搭配店家提供的鹹甜味醬料與混有豆瓣的味噌醬,各有不同風味。

周記肉粥

周記肉粥

以大骨、生米煮的肉粥,雖說是粥,模樣比較像泡飯的感覺,也看的到米粒,裡面放油炸過的肉條、油蔥酥、芹菜、蝦米與豆皮。肉粥看似混濁重口味,實際吃起來清爽,純靠配料增添湯頭味道。

周記肉粥

周記肉粥

還好,我們還算來得早,越接近店家打烊時間,當日準備的肉粥越有可能先賣光光。我們結帳時,煮肉粥的大鍋早已空。

周記肉粥

不太確定店家是否以人頭或是以份量來計算小菜價格?雖然店家有列示菜單,卻沒有價目表可看,難免會擔心結帳價格,所幸我們當天結帳一共$210,沒有讓人嚇到的金額。對於食量大的人而言,肉粥難免有些吃不飽的感覺。

店家資料:
周記肉粥
AM06:00~PM16:50
02-2302-5588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04號
鄰近捷運站:龍山寺站3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