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貓頭鷹居酒屋 酒とめしFuKuRo (已歇業)

貓頭鷹居酒屋

因為懶喵好吃,每次逮到機會和友人吃飯,友人都會帶懶喵去他發現不錯的店用餐。像這間位於松江南京站附近巷弄裡日本人開的酒とめしFuKuRo(貓頭鷹居酒屋),也是他發現、吃了幾次覺得不錯,才帶懶喵前來品嚐。


店內空間不大,雖然也有板前座位區,實際店內座位並不多。其中有桌中間有火爐設備,友人表示,先前店家曾在此煮關東煮。

貓頭鷹居酒屋

牆壁上貼了不少以日文撰寫的菜單,店內也有不少日本客人。

貓頭鷹居酒屋

櫃子也有不少搭配的日本清酒可選擇。(警語: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貓頭鷹居酒屋

餐點為單點類,有沙拉、小菜、燒烤、炸物與飯物,也有火鍋可點,用餐總金額收有一成服務費。

點完餐後,店家先送上招待的柚子蘿蔔。帶柚子香甜味的蘿蔔,口感爽脆。

貓頭鷹居酒屋
柚子蘿蔔(店家招待)

和友人分別點了可爾必思與角瓶氣泡酒。(警語: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貓頭鷹居酒屋
可爾必思$80

貓頭鷹居酒屋
角瓶氣泡酒(CC檸檬)$150

我們點了不少重口味的料理,有點白飯搭配品嚐。

貓頭鷹居酒屋
白飯$20

香菇和風醬一份有四個,香菇先烘烤,上面放上蘿蔔泥與蔥花,再倒柴魚醬。烤過的香菇,口感不會太乾,搭配蘿蔔泥與帶甜味的柴魚醬,吃起來的味道甜甜的。

貓頭鷹居酒屋
香菇和風醬$120

上面加了蛋黃、海苔與蔥花的韓式泡菜,吃時先戳破蛋黃攪拌,口感微脆帶點甜,有點像韓式泡菜滋味。

貓頭鷹居酒屋
韓式泡菜$90

一份有四塊的炸起司塊,起司內有夾明太子,整個外酥內軟微鹹味,好吃。

貓頭鷹居酒屋
炸起司塊$160

貓頭鷹居酒屋

店家自製的手工雞肉丸子,是以雞肉混絞碎的雞軟骨,再烘烤,吃時沾蛋黃汁液品嚐。店家烤醬帶點鹹味,雞肉丸子仍有水份,因有軟骨緣故,吃起來帶點口感。

貓頭鷹居酒屋
手工雞肉丸子(原味)$120

貓頭鷹居酒屋

這道味噌燉大腸,大腸軟嫩、紅白蘿蔔軟爛,由於燉煮的味噌醬汁帶鹹味,吃起來頗配飯。

貓頭鷹居酒屋
味噌燉大腸$160

飯糰有三種口味,選了比較少見的梅子口味。端上桌時,友人把飯糰揑開,裡面加的是梅子醬,讓飯糰吃起來帶梅子的鹹甜味。

貓頭鷹居酒屋
飯糰梅子$60

貓頭鷹居酒屋

一份一個的牛肉可樂餅,可樂餅是以牛絞肉混切碎的紅蘿蔔,外層再沾上薄薄炸粉,表層口感微脆,牛肉吃起來有水份。

貓頭鷹居酒屋
牛肉可樂餅$120

貓頭鷹居酒屋

店家服務不錯,以居酒屋來論,這間價格算得上是不太貴,餐點份量看似不多,口感與味道都不錯!當正餐怕吃不飽,可以點飯麵類。雖然店家營業時間不長,越晚,前來用餐的人越多,建議早點前去,比較容易有座位。

店家資料:
酒とめしFuKuRo 貓頭鷹居酒屋
PM17:30~PM23:30 (週日休)
0225029995
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106巷5號之1
https://www.facebook.com/fukuroizakaya/
鄰近捷運站:松江南京站7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松江南京站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