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鰻料理京都屋 (已歇業)

鰻料理京都屋

原本去年還在想說要把大台北有名的鰻魚飯店家全吃過一次,隨著宅宅工作忙碌,越來越晚下班,喵兒又懶得在假日出門排隊用餐,最後這個想法,只能依靠北上探訪我們遊玩的友人有動力一間間吃看看。剛好小紀跑上台北開研討會,等晚下的宅宅跟我們會合後,想起這家鰻料理京都屋不用等很久、營業時間晚一點、搭公車前去沒幾站的京都屋,便出門用餐。


京都屋的位置蠻好找,再加上我們到的時間已經八點多,已離用餐尖峰時間,店內比較有座位。在店員安排下入座,送上熱茶。

鰻料理京都屋

餐點內容有:京都屋套餐$1000~$1500、定食$420~$750、飯類$200~$450、鰻魚一品料理$120~$450、海鮮料理$100~$500、炸物$100~$450、一品料理$30~$250、鍋物$1380、飲料$30~$2400、外帶料理$220~$400。

京都風鰻魚蛋卷是加鰻魚做的蛋捲,味道略偏鹹一些,鬆軟的口感還算不錯,內夾的鰻魚份量不多,吃起來比較沒有鰻魚味。蘿蔔泥倒點醬油再加在蛋捲上,較能引出甘甜味。

鰻料理京都屋
京都風鰻魚蛋卷$120

鰻料理京都屋

以鰻段、牛蒡及蛋蒸燉成的鰻柳川鍋 ,掀蓋時,空氣裡彌漫鰻魚的味道,鰻魚肉質吃起來軟嫩,湯頭與燉蛋都帶有牛蒡的味道。類似做法,服務人員告知也有加飯的鰻柳川丼可選擇,只是我們各自點餐,怕吃不下,這道只點鍋而已。

鰻料理京都屋
鰻柳川鍋$200

鰻料理京都屋

鰻料理京都屋

小紀點是鰻重(大),有請店家加飯,加飯是免費的。

鰻料理京都屋
鰻重(大)$420

鰻料理京都屋

宅宅點的也是鰻重,不過他是吃小份的$330。

鰻料理京都屋
鰻重(小)$330

鰻料理京都屋

鰻重大小是飯量多寡與鰻魚大小差別,大小併列比較清楚份量,比例大小立刻見分明。

鰻料理京都屋

剛好這幾天比較沒啥食慾的喵兒,點的是份量較少的鰻丼$250,和鰻重一樣有附醃漬物與味噌湯。雖然店員告知白飯份量已經算少,喵兒仍覺得白飯算多,分些給小紀幫忙解決,免除吃不完的罪惡感。

鰻料理京都屋
鰻丼$250

附的醃漬物是白菜與小黃瓜,吃起來淡淡鹽味,不重,口感蠻清爽。

鰻料理京都屋

表層油亮的蒲燒鰻,是用炭火直接烘烤,再塗上店家特製醬汁。炭火焦香味不重,魚肉口感鬆軟不硬,吃時還是要小心魚刺。醬汁有淋到白飯上,雖不多,拌飯吃的味道還不錯。

鰻料理京都屋

鰻料理京都屋

加了豆腐、海帶的味噌湯,喝起來味道頗清爽。

鰻料理京都屋

店家服務還不錯,雖然鰻魚料理種類多,價格相對也高一點,仍屬平價鰻魚飯之一。對於食量大的人而言,這間有提供免費加飯,不怕吃不飽。

店家資料:
鰻料理京都屋
AM11:30~PM14:30/PM17:30~PM22:00
02-2541-9803
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41號
http://my.so-net.net.tw/binhooeel/
https://www.facebook.com/binhooeel/
鄰近捷運站:中山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