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玉陵 列入世界遺產的琉球王朝歷代國王陵墓

玉陵

距離首里城頗近、走路就可以到的玉陵(たまうどぅん),也稱玉御殿或靈御殿,是座頗具琉球王朝色彩的石造墓,也是沖繩最大的破風墓,裡面安葬第二尚氏王朝歷代國王與王族的陵墓,2000年列入琉球王國的城堡以及相關遺產群(琉球王国のグスク及び関連遺産群)。


玉陵

奉円館(ほうえんかん)地下一樓有玉陵內部資料展示,這裡也是玉陵事務所,參觀玉陵要在此處先購票。

玉陵

門票大人300円,中學以下150円。購票後直接進入參觀。

玉陵

玉陵

沿著石牆走,最先看到建築是東の御番所(あがりのうばんしょ) ,這裡是國王來玉陵參拜時的休憩處與放置葬禮用的器具。

玉陵

琉球石灰岩堆砌的石牆隔開外庭和中庭部份,玉陵前的中庭地上鋪放珊瑚砂。

玉陵

玉陵

玉陵是琉球國第三代國王尚真王於1501年為改葬其父尚圓王而修建,分為中室、東室和西室三部分。

玉陵

中室為放置洗骨前靈柩放置的房間,東室放國王與王妃的遺骨,西室安葬其它王室成員。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玉陵的東室與西室遭受嚴重破壞,現今所見是1974年開始修復後的模樣。

玉陵

墓室中間上面與左右兩邊各佇立石獅子象徵守護。

玉陵

墓室前的石製欄杆上有不同浮雕圖案。

玉陵

雖然玉陵的範圍不大,由於鄰近首里城,時間上允許的話,不妨安排在一起參觀。

旅遊資料:
玉陵(たまうどぅん)
門票:大人300円,中學以下150円
098-885-2861
沖縄県那覇市首里金城町1-3
http://gusuku.que.jp/isan/7_tamaudun/tamaudun.html
單軌電車(Yui Rail):首里駅
MAPCODE: 33 160 687*22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