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麵屋緣 enishi 京都餘香台北分店

麵屋緣

上次碰面小聚後,就和pat約好下次要來吃這間京都餘香的台北分店麵屋緣。雖然我們約好,卻因很多事卡住遲遲無法前往,直到最近比較輕鬆才相約前去。由於喵兒比較有空,趕在大家下班前,先到店家排隊。不曉得是否受到這陣子接二連三來台開分店的拉麵店影響,雖然仍需要排隊,感覺起來似乎沒有先前那麼誇張,很快就能坐上桌用餐。


店內空間呈現狹長型,裝潢相當簡約,採用開放式廚房,只有十幾個吧台座位,每張椅子底下都有籐籃可以放置包包,等候區則是一長條木椅。不論在吧台座位或等候區,都能看到師傅準備、烹飪等動作。

麵屋緣

麵屋緣 麵屋緣

麵屋緣

餐具及茶水都在座位前,可自行取用。和一般拉麵店不同,這裡提供的是冰茶,喝起來味道清香。

麵屋緣 麵屋緣

調味罐除了自行研磨的黑胡椒外,還有三個白色小磁罐放著紅色一味粉、深褐色山椒粉及有小蓋子的柴魚粉,可以自行再調味。

麵屋緣

店內只賣沾麵$250和湯麵$230兩種,全是手工製作全麥麵,夏季多了期間限定的柚子冷麵$280。

沾麵拉麵份量有140g、210g及250g,同一價,可依個人食量選擇。pat選了標準210g,宅宅選了140g。兩者看起來差不多,配料一樣,差別在拉麵的份量多寡。

麵屋緣
沾麵$250

沾麵上方放置炙烤過的叉燒肉、半熟玉子、苜蓿芽、蔥花及蘆筍,再灑上一點點柴魚粉。

麵屋緣

沾麵用的是全粒粉(小麥粉)做的全麥麵,顏色有點類似蕎麥麵,口感吃起來Q彈帶有顆粒感。

麵屋緣

沾麵用的湯汁,裡面有叉燒肉塊與柴魚粉,由於湯汁略帶濃稠,還蠻容易附著在麵條上。看店家介紹是以豬大骨及日本產的魚貝類熬煮而成。吃完沾麵再請店家加高湯,喝起來柴魚味相當重,比較沒有豚骨味。

麵屋緣

喵兒看上點單上期間限定的柚子涼麵,配菜有半熟玉子、白蘿蔔絲、小黃瓜、碎炙肉片及小蕃茄,再淋上柚子醬汁。附的熱湯,喝起來柴魚味頗重。

麵屋緣
柚子涼麵$280

肥瘦均勻的豚肉片,表層略炙烤過,帶點炙燒的香氣,口感還不錯。

麵屋緣

麵條口感比沾麵來得更加彈Q,將所有配料與醬汁攪拌後,吃起來微微酸鹹,夾帶淡淡柚子香氣,頗開胃。

麵屋緣

為了保持京都本店原味,只有賣湯麵與沾麵,算是這波拉麵潮裡,最有個性的一間店,相對選擇性較少。雖然網路上對於魚介與豚骨所調配而成的W湯頭(雙重湯頭),有兩極化的評價,喵兒覺得喜不喜歡,還是要試過才知道。

店家資料:
麵屋緣 enishi 京都餘香台北分店
AM11:30~PM14:30/PM17:30~PM20:30
02-2708-9822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45弄12號1樓
https://www.facebook.com/Enishi.Taipei/
鄰近捷運站:松江南京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