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味之時計台 台灣南西三越店 (已歇業)

味之時計台

又一家來自北海道的味の時計台拉麵店,悄悄在捷運中山站旁的新光三越南西店地下二樓開始營業,喵兒知道後,立刻跟愛吃拉麵的友人說,當晚我們就衝到店家報到啦!剛開始營業,似 乎不是很多人知道,再加上店內座位若客滿,也可以選擇先結帳,再到公用座位區的座位品嚐,大大減少排隊人潮。


店內與公用座位區的差異,除結帳時間點外,就是店內桌上都有調味醬料,公用座位區需跟店家借用。

味之時計台

拉麵湯頭以味噌、鹽味及醬油為主,再加上以味噌延伸的不同口味,價格在$210~$420,除了拉麵外,還可以點一品料理$40~$100。食量大的人,點任一拉麵,加價即可多叉燒炒飯或豚丼,全不收一成服務費。

我們加價多豚丼,端上來的份量不大,白飯上層舖蓋蔥花、紅薑片、切丁的醃筍、叉燒肉丁及灑上一點白芝麻,醬汁不多,味道不重,顯得吃起來頗清爽。

味之時計台

剛開幕,可以以$10點購辣味泡菜。對於我們不太會吃辣的人而言,這泡菜算是有點小辣,口感脆。

味之時計台
辣味泡菜$50(開幕加購價$10)

宅宅連想都不想,和友人一樣直接點了裡面最貴的帆立貝奶油玉米味噌拉麵。上面放上一大塊奶油、半粒糖心蛋、三顆帆立貝、表層略炙烤過的叉燒肉、玉米、黑木耳、蔥花及豆芽菜。

味之時計台
帆立貝奶油玉米味噌拉麵$420

烤過的帆立貝,味道相當香,口感軟Q;喵兒已覺玉米口感甜,但聽曾在北海道品嚐過的友人說,在北海道吃到的玉米粒更甜;糖心蛋的口感不錯。

味之時計台 味之時計台

拉麵用的是細捲麵,有彈性,也能吸附湯汁。

味之時計台

奶油融化在味噌湯頭裡,味道喝起來甜美,不知不覺就會全喝完。

味之時計台

喵兒點了醬油拉麵,有黑木耳、醃筍、豆芽、蔥花、洋蔥及炙過叉燒肉,還有半粒糖心蛋。只是喵兒拍照時忘了將半粒糖心蛋先從湯裡先舀起,導致它沒入湯裡。

味之時計台
醬油拉麵$210

雖然叉燒肉片已先微炙過,吃起來仍覺肉味重了些。

味之時計台

拉麵一樣用捲麵,雖然會吸附湯汁,但味道不會很重。

味之時計台

醬油湯頭喝起來不油不鹹,味道似乎淡了些。結帳時跟店家確認,確定為符合台灣人口味而有稍微調淡些。

味之時計台

服務不錯,宅宅和喵兒坐在公用座位區等候友人前來時,服務人員有遞上茶水跟點單,讓我們留了不錯影響。雖然為符合台灣人口味,而將味道略調淡一些,整體來說,味道還是不錯的!

店家資料:
味之時計台 台灣南西三越店
週日至四AM11:00~PM21:30/週五至六AM11:00~PM22:00
02-2567-7536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2號(南西新光三越本館B2)
http://www.ajino-tokeidai.co.jp/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