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重慶北路與庫倫街口 無名臭豆腐、大腸麵線

這個隱藏在重慶北路三段與庫倫街交街口的新光銀行騎樓下,和30年老字號雞蛋糕(重慶北路雞蛋糕)比鄰的小攤,大約是傍晚左右出來,喵兒經過幾次,都看到有人在攤位前外帶。等到喵兒想吃它的時候,它卻沒有擺攤,而喵兒另有計劃不會吃時,就會看到它擺攤,不太清楚它實際出沒時間與休息日,變得只好碰運氣。這次也在「碰運氣」下,終於遇到它有出來擺攤。


攤位不大,僅賣大腸麵線與臭豆腐;座位也不多,勉強可以塞六位。

大腸麵線有大小份,加了香菜、蒜泥、烏醋調味,清洗相當乾淨的大腸,口感軟Q有嚼勁,麵線口感軟滑,羮湯清爽不黏稠。


大腸麵線大$55小$45

臭豆腐有葷素,點時可以說明,也可以請老闆炸酥一點。它的臭豆腐香氣蠻重的,外層炸到金黃酥脆,內軟多汁,口感還不錯;泡菜口感雖脆,酸味較淡些。


臭豆腐$45

看來的客人大多是外帶居多,畢竟現場座位較少,恰巧遇上客滿,就要稍微等候一下。也不少人吃完順便外帶旁邊雞蛋糕當甜點,其實還蠻搭的。

店家資料:
無名臭豆腐、大腸麵線
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269號(新光銀行騎樓)
鄰近捷運站:圓山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