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三元早餐店 中式早餐老店

大三元早餐店

不得不承認,日子待久了,人也會懶散。剛搬上來台北時,喵兒曾認真想過要把假日排隊的店,先在平日吃過,隨著日子消逝,想法依舊是念頭,沒啥動靜。若非像這次,喵兒恰巧詢問友人吃過這家大三元早餐店沒?友人發現沒吃過,擇期不如撞日積極邀約,恐怕喵兒還不知何年何月何日才有動力真早爬起來出門吃早餐。


平常日早上六點初頭,我們已經出門。店面不大,店家料理區佔頗大空間,主要以外帶為主,座位僅能容納2桌約8個客人,桌上放置各種不同辣度的調味料,讓人任意添加使用。

大三元早餐店

韭菜盒size頗大個,口感偏溼軟的薄皮餅,內包韭菜、冬粉、豆乾及蝦米,夾雜淡淡豆干香味與韭菜味,吃起來味道真的不重,也不油,不少人外帶會添加辣醬來增加味道。

大三元早餐店
韭菜盒$30

大三元早餐店

店家的蛋餅,簡單說,像是在蔥油餅外層再裏上蛋餅,雖不油,因麵皮餅的厚度,吃起來比較有麵粉口感與咬勁。喵兒個人偏愛薄餅皮的蛋餅,吃這種厚餅皮就覺得沒有很愛。

大三元早餐店
蛋餅$30

大三元早餐店

糯米飯就是飯糰,包的是油條、菜脯及芝麻肉鬆。糯米口感不軟不硬,份量蠻多,吃完有飽足感。

大三元早餐店
糯米飯$30

宅宅點了鹹豆漿,除了豆漿、油條外,加了白醋、蝦米。由於豆漿味道濃郁,讓鹹豆漿吃起來的豆香味較重,吃的較慢,會呈現豆漿凝固與水分離狀態。

大三元早餐店
鹹豆漿$25

喵兒點半糖的甜豆漿,但實在太燙口,就擱在一旁等它放涼再喝。熱熱喝,會覺得是在喝濃豆漿;放涼後,比較能喝得出來用鍋煮熟後夾雜微微焦的豆香味,帶點濃稠的口感,有那麼一丁點會覺得不像在喝豆漿,好像隨時都會結凍。只能說它的口感與味道,蠻特別的。

大三元早餐店
甜豆漿$20

喵兒個人覺得豆漿味道真的很特別,也推薦。我們來的時間點早,還能悠閒用餐,隨著時間越晚,客人越多。感覺來用餐的都是熟客居多,店家動作也蠻快。

店家資料:
大三元早餐店
AM05:00~AM10:00 (每月第一、三週的星期一休)
02-2303-3089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233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