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仟軒茶屋 (已歇業)

仟軒茶屋

這間位於東區的仟軒茶屋,以定食與日式點心為主,價位便宜,喵兒對它好奇頗久,剛好友人還沒吃過,便約她陪喵兒前來吃看看。由於店家不接受預約,雖然是平日,東區用餐時間人不少,以防萬一,喵兒和友人直接約在店門口碰面。


店內以橘紅色與木式桌椅作為裝潢,再搭配昏黃燈光,頗有老舊日式風味,前面部份有包裝好的漬物、零食、茶包、茶具販售,後方則為座位區。

仟軒茶屋 仟軒茶屋

仟軒茶屋

餐點以定食或套餐為主$250~$350,也有提供日式點心$150~$180,用餐需加收一成服務費。店內有提供4種日式醬菜免費提供客人無限量取用,看其他人食記,醬菜似乎會更換,當日提供的是漬黃蘿蔔、漬黃豆、漬小黃瓜與漬白蘿蔔。

仟軒茶屋

友人點的味噌梅花肉定食,配菜有沙拉、小菜、關東煮與味噌湯。味噌梅花肉口感軟嫩,味道不錯,不過份量不多。

仟軒茶屋
味噌梅花肉定食$160

仟軒茶屋

當日中午覺得有些熱,喵兒點了日式涼麵定食,有蕎麥麵與烏龍麵可選,喵兒挑了蕎麥麵,配菜是關東煮與味噌湯。關東煮有魚板、紅蘿蔔與白蘿蔔,醬汁味不重。冰鎮過的蕎麥麵口感Q,本身味道不重,將蔥花、芥末及薑泥倒入日式沾醬裡,再用蕎麥麵沾食,酸甜再帶薑與芥末的微嗆辣,頗開胃。

仟軒茶屋
日式涼麵定食$160

仟軒茶屋

餐後飲料送上抹茶,沒有甜味的抹茶,茶香味淡淡的。

仟軒茶屋

後甜點有抹茶冰淇淋或雪蓮銀耳甜湯,我們各來一份。採用靜岡綠茶製作的抺茶冰淇淋,上面淋上巧克力醬再灑上玄米粒,據友人說抺茶味道還不錯。

仟軒茶屋

喵兒是選雪蓮銀耳甜湯,帶一點咬勁又不會太硬的雪蓮子和本身無味的白木耳,甜味不重,顯得清爽。

仟軒茶屋

喵兒個人覺得價格不貴,餐點還不錯,味道偏清爽。份量對於食量較大的而言,不算多,但對於想吃不多的人而言,恰恰好。由於店家不能預約,想前往用餐的人,需多加留意。

店家資料:
仟軒茶屋
AM11:30~PM21:00
02-8771-3702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40弄9號
http://www.kanekyu.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仟軒茶屋-206435799383460/
鄰近捷運站:忠孝敦化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