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溪]大溪賴祖傳豆花 超過一甲子老店

大溪賴祖傳豆花

和友人出遊,途經大溪這裡時,瞥見路旁這家大溪賴祖傳豆花驚人的排隊人潮,原先考慮要不要先回頭停車購買,再去目的地,想到排那麼長的人,不曉得要等多久?大夥討論後,決定回程再來排隊購買。回程的路上,已傍晚,果真沒白天看到那麼長的人龍,很快就排到我們。


大溪賴祖傳豆花

店家以冰豆花為主,全年供應,有傳統豆花(黃豆)、青仁黑豆花與豆丁豆花三種;熱豆花則是冬季限定,有薑汁傳統豆花與焦糖傳統豆花。豆花份量分大、小碗,可以任選三種配料,家庭號好像沒有配料可選。現場吃,跟店家說一聲,就不會蓋上蓋子,吃完還會幫忙協助回收。

大溪賴祖傳豆花

大溪賴祖傳豆花

大溪賴祖傳豆花

這是友人選擇傳統口味的冰豆花,碎冰混著黑糖水鋪蓋在豆花上面,沒有細問加了那些配料。

大溪賴祖傳豆花

黑豆花也是友人所點,有讓我們分食品嚐。口感軟,黑豆有香氣。

大溪賴祖傳豆花

我們吃的是熱的焦糖豆花,口感雖然Q軟,但沒有想像中來得細緻滑嫩,加了焦糖,糖水味道不會很甜,也沒有影響到豆花吃起來的香氣。

大溪賴祖傳豆花

他們家的芋圓是長方體,口感軟Q,芋頭味道濃郁吃起來很香,好吃;脆圓口感也不錯,沒有特殊味道;粒粒分明的花生,有軟沒爛。

大溪賴祖傳豆花

雖然這間豆花店是位於偏僻路段,依舊不影響前來排隊購買的人潮,雖不曉得白天要花上多少等候時間,建議像我們一樣閃開熱門時段比較不容易排太久。

店家資料:
大溪賴祖傳豆花
AM10:00~PM21:00 (周二休)
03-390-9840
桃園縣大溪鎮仁和路一段59號
https://www.facebook.com/大溪賴祖傳豆花店-443687869143756/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