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博多 一風堂 上野広小路店

一風堂

雖然一風堂(いっぷうどう)已進駐台灣,但來日本,還是想有機會去品嚐道地一風堂的味道,再加上當天的行程,看完花火再用餐已經很晚,這間一風堂距離所住的飯店不是很遠,用餐完,散步回飯店還不錯,自然被懶喵安排進預計行程裡。


位於上野廣小路這間一風堂,室內是以原木、藤蔓作為裝潢。原以為很晚,來用餐的人較少些,沒想到越晚來店用餐的人越多。

一風堂

一風堂 一風堂

冰茶、調味醬料與小菜都在桌上任意取用。辣豆芽菜(辛もやし)在台灣一風堂是額外付費另點,在日本當地完全免費取用,吃起來香辣,還有紅薑絲、醬菜(辛子もやし)與蒜頭可以搭配拉麵品嚐。

一風堂

一風堂

喵妹點博多つけ麺850円,也就是沾麵,可以選擇麵量大小份,由於她不是很餓,只點了250g的並盛(小份)。

一風堂

以豚骨混合魚介作為沾醬,裡面放入大量肉燥與蔥花,拉麵為細麵,上面配料有玉子、海苔與兩片豚肉。喵妹說,沾醬吃起來味道偏鹹些。

一風堂

一風堂

喵妺夫點了チャーシュー麺950円,乳白色的豚骨湯頭,上面舖放豚肉片、大量蔥花與黑木耳。看起來油膩的豚骨湯頭,喝起來頗順口,喵妹夫覺得整體滋味吃起來還不錯。

一風堂

一風堂からか麺850円辣度有五種可以選擇,Michelle選了辣度最低的普通,拉麵湯頭加入豆芽菜、蔥花與辣味噌肉燥。吃起來會辣,鹹味不重。

一風堂

懶喵點了赤丸新味800円,拉麵上方舖放豚肉片、蔥花與黑木耳,再加上店家特製香油與辣味噌。

一風堂

拉麵也是細麵,切成薄片的豚肉,口感軟嫩,微鹹帶點甜味的豚骨湯頭,原以為加入店家特製香油與辣味噌會辣,但辣味其實還好,反而讓湯頭多點香味。

一風堂 一風堂

以價位來論,一風堂比一蘭便宜一點點,選擇的口味與種類也比一蘭多,懶喵個人覺得都好吃,各有各的滋味。

店家資料:
博多 一風堂(いっぷうどう) 上野広小路店
AM11:00~凌晨AM2:00
03-5807-2772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3-17-5
http://www.ippudo.com/index.html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12
https://tabelog.com/tokyo/A1311/A131101/13009788/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FB粉絲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