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和記豆漿店 便宜美味碳火燒餅

和記豆漿店

難得週未那麼早,和宅宅兩個人仍是醒著,決定去找網路上大家說的好吃燒餅。天微亮,我們原以為一大早搭乘捷運的人會少一些,出了麟光捷運站,還沒走到對街,已先聞到空氣裡飄來碳烤的香氣,沿著捷運站對面超商旁的小巷子進去,看到一家有烤桶、沒有招牌的店,就是和記豆漿店


和記豆漿店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六點半,店家剛開始營業沒多久,運氣好,碰上第一爐的燒餅。點了甜、鹹豆漿後,自己找店內空位坐下。

和記豆漿店

和記豆漿店

老闆主力負責製作與烘烤,老闆娘負責點餐點、飲料及包裝。

和記豆漿店

甜豆漿不會很濃也不會很淡,有豆香味卻覺得普普,不會很濃稠,也不會很稀。熱的豆漿可以依自己喜好少糖或不加糖,冰的豆漿已調好甜味。

和記豆漿店

加了油條、蝦米及菜脯的鹹豆漿,也是有豆味,表現普普。

和記豆漿店

長方型的燒餅略有點厚實,帶點碳烤過的焦香味,上面舖灑白芝麻,裡面夾雜蔥花,外層薄酥內鬆軟,越吃越有餅香。燒餅夾蛋吃起來多點蛋香味,比較有點水份。

和記豆漿店

和記豆漿店

老闆認真跟喵兒說:「鹹、甜酥餅至少要到七點半到八點左右才會開始做。」喵兒心想都來了,不等到就離開,有些可惜,就表明願意等。沒想到這一等,讓我們這頓早餐足足吃上三個小時,咬下酥餅那瞬間,覺得等待是值得的。

和記豆漿店

接近圓形的甜酥餅,現場實際看製作是微橢圓形,烘烤出爐後,看起來比較接近圓形。一層層厚實的酥餅,表層沾滿白芝麻,裡面包糖,剛出爐頗酥鬆,冷掉後,烘烤過的麵餅皮香味頗重,吃起來不會很甜。

和記豆漿店

和記豆漿店

圓形的鹹酥餅,上面也是舖滿白芝麻。裡面包了鹹豬肉與蔥花,吃起來香氣濃郁,冷掉雖然沒有剛出爐口感酥,味道依舊不錯。

和記豆漿店

和記豆漿店

我們自己還有外帶燒餅回去,放冰箱冷藏隔天加熱,中間夾肉鬆與自己煎的蔥蛋,燒餅餅皮水份略有一點點乾,仍有淡淡碳烤的香氣,搭配自己喜歡的內餡,又覺得再次享受早上的美味。

店家資料:
和記豆漿店
AM06:30~AM10:00 (賣完為止)
02-2733-5473
台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三段463巷2-2號
鄰近捷運站:麟光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