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南澳]建華冰店 古早味冰菓店

建華冰店

我們在蘇花公路上走走停停,一路上,遇到有想拍的景點,就停車拍照,有想吃的店,就停車品嚐。


位於蘇花公路上的古早味冰菓店「建華冰店」,自1953年開始營業,迄今已有六十幾年歷史。磁磚搭建的櫃台,頗有古早味,旁邊延伸連接的管子,就是日治末期就留下來的製冰機器。

建華冰店

店內座位不算多,牆上掛了不少名人前來用餐的照片、採訪報章雜誌的。

建華冰店

價目表上的種類,是以清冰與牛奶冰為主,再搭配其他口味。

建華冰店

友人點了少蛋黃版本的傳道冰,再加上紅豆、花豆、綠豆、花生與煉乳。為什麼叫「傳道冰」?原來是往來宜蘭、花蓮的傳道士喜歡點三色冰再加豆類與雞蛋牛奶,最後直接取名為「傳道冰」。

建華冰店
傳道冰(少蛋黃版)$50

我們點了三色冰,就是清冰、芋頭與花生口味的冰淇淋組合。口感綿密,清冰就是香蕉冰,花生味道淡了些,不過有加花生顆粒,芋頭味道重,不論那種口味,口感都綿密。

建華冰店
三色冰$45

往返宜蘭與花蓮之間,都會經過南澳,也會經過建華冰店,喜歡吃冰的朋友,不妨來這停下腳步歇息,順便來碗冰吧!

店家資料:
建華冰店
AM09:00~PM21:00
03-998-1150
宜蘭縣南澳鄉蘇花路二段419號
https://www.facebook.com/cleric.ice/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