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鳳城燒臘粵菜 台大體育館大門對面

鳳城燒臘

這間位在台大體育館門口對面的鳳城燒臘粵菜是喵兒的口袋店之一,只是每次跑那一帶,都吃咖啡簡餐居多,老跳過它。剛好這天在想晚餐要吃什麼,友人丟來選項之一就是它,就不多考慮,剛好去吃看看。


鳳城燒臘

晚餐時間,前來用餐的人不少,大多是併桌。菜單種類頗多,有飯/麵/河粉$80~$110、炒飯$80、粥品類$80~$100、湯類$50、炒菜類$80~$280。勾選完後直接交給店員,用餐完再結帳。

蜜汁叉燒飯是友人所點,白飯上放叉燒、酸菜與高麗菜再淋梅子醬汁。

鳳城燒臘
蜜汁叉燒飯$80

宅宅點了叉燒燒鴨飯,白飯上放叉燒、燒鴨、酸菜與高麗菜,一樣淋上梅子醬汁。酸菜酸味不重,高麗菜只有用熱水清燙,吃起來無味。

鳳城燒臘
叉燒燒鴨飯$80

喵兒點乾炒三寶河,加豆芽菜炒過的河粉上放燒鴨、油雞與叉燒,稠狀的梅子醬汁是店家特色,吃起來帶甜味,薄透的河粉,雖炒過,但香味不重,吃起來不油膩。店家的叉燒三層肉的口感不錯,豬皮部位薄脆,燒鴨的皮已軟,剛出爐可能較脆些,油雞肉質軟。

鳳城燒臘
乾炒三寶河$80

這家燒臘算是清爽口味,價格還可以,也能吃飽,但對食量大的人而言,份量仍嫌少了些。不論點飯或乾炒,都會淋上梅子醬汁,雖覺略搶味,但也是這家店家的特色。

店家資料:
鳳城燒臘粵菜
AM11:30~PM20:30
02-2363-3772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58之1號
鄰近捷運站:公館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