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Dayan Cafe 達洋咖啡屋 (已歇業)

達洋咖啡

從友人那邊聽到瓦奇菲爾德(Wachifield)在東區開了達洋(Dayan)咖啡屋,讓喵兒眼睛都亮了起來,知道當時,除台灣瓦奇菲爾德臉書有公告外,網路上還沒什麼資料,也未免太低調了吧!雖然喵兒八月東京行住在新宿伊勢丹附近,但位於新宿的ダヤンカフェ(Dayan Cafe)已收店,沒機會朝聖留了遺憾,沒想到台北開了店,剛好友人北上遊玩目標之一就是這間,毫不猶豫,跟著列入這次吃吃喝喝行程裡。


出了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後,左轉彎進第一條巷子,再步行到第二個巷口右轉,左側就會看到這家WACHIFIELD。入門處有拉小提琴的達洋迎接客人,若非下著雨,雨勢還有加大傾向,否則還真想和它一起合照。

達洋咖啡 達洋咖啡

一樓是達洋週邊商品與蛋糕陳列販售。蛋糕可以外帶,也可以點了坐在樓上咖啡屋內品嚐。

達洋咖啡

達洋咖啡

達洋咖啡

一樓往二樓的樓梯,是達洋和他的朋友們圖案,延伸到天花板,轉角處則是吹著拉叭的希姆。

達洋咖啡 達洋咖啡

達洋咖啡

達洋咖啡

二樓牆上掛滿各種達洋圖案的相框,四周可見達洋週邊商品,也有池田晶子所繪的達洋相關繪本可看,就連桌面角落也不放過,貼的是達洋影子圖案…只能說,這絕對是間讓喜愛達洋的人陷入瘋狂拍照的店!

達洋咖啡

達洋咖啡

達洋咖啡

達洋咖啡

餐點內容有:健康高纖沙拉$180~$200、輕脆沙拉三明治$220~$240、墨西哥烘餅$220、菜飯盤$220~$280、義大利麵$220~$250、熱鬆餅$220、特製早午餐$280,以上主餐加$100可任選飲品1杯,加$180可任選飲品1杯並附當日甜點1份,另有冰飲$90~$160、熱飲$110~$180、午茶組合:單點任一蛋糕或塔加$100可享飲料任選1杯。

用達洋圖案的盤子裝著印有達洋的餐巾紙,這餐巾紙會讓人捨不得用。

達洋咖啡 達洋咖啡

同行友人單點的伯爵茶,用的是有達洋圖案的茶壺與杯子,附起司口味的貓型餅乾。原本是伯爵奶茶,友人請服務人員不加奶,所以才會變成伯爵茶。

達洋咖啡
伯爵奶茶$160

也是同行友人單點的熱拿鐵咖啡,用的是達洋圖案的馬克杯,附的是椰子口味的貓型餅乾。

達洋咖啡
拿鐵咖啡$130

餐點上會放達洋造型小紙牌,共有五種圖案,每種主餐會插其中一張。帶我們前來的友人已先來吃過,手裡擁有其中幾張圖案,這次是來補還沒有入手的圖案。

達洋咖啡

友人點的蕃茄雞肉起司麵,用的是有達洋圖案的盤子盛裝,有附水果沙拉。

達洋咖啡
蕃茄雞肉起司麵$250

達洋咖啡

套餐加點的水果冰茶。從服務人員那邊得知,現在套餐飲料已經有沒另外贈送餅乾,只有單點的飲料才有。

達洋咖啡
水果冰茶$150(套餐加點$100)

凍莓果冰淇淋鬆餅也是同行友人所點,一大球草莓口味的Häagen-Dazs另外用杯子盛裝,不是直接放在鬆餅上,也避免讓鬆餅變成溼答答的模樣。

達洋咖啡
凍莓果冰淇淋鬆餅$220

鬆餅上面放了鮮奶油、各種莓果,再灑上粉紅色的白巧克力屑,鬆餅吃起來口感偏溼潤,奶香味不重。

達洋咖啡 達洋咖啡

這份套餐加點的是正常版的伯爵奶茶,這個是友人套餐加點的飲料。用的是立頓伯爵茶茶包,一次會給兩包,一包在茶壺裡,另一包回沖時會拿去沖,不會讓回沖的茶喝起來滋味淡薄。

達洋咖啡
伯爵奶茶$160(套餐加點$100)

蛋餅早午餐是喵兒所點,端上桌是蛋餅、蔬菜沙拉與水果沙拉。

達洋咖啡
蛋餅早午餐$280

紙作的立體達洋刀叉枕,這也是點主餐才會有,可以帶回家收藏。

達洋咖啡

生菜沙拉放了油醋醬,味道酸甜清爽;水果沙拉放的是法式芥未子醬,吃起來有種微妙感。

達洋咖啡 達洋咖啡

蛋餅是以鐵鍋烘蛋方式製作,表面略有點焦焦的,裡面加了洋蔥、南瓜丁,份量不多,口感略偏硬。

達洋咖啡 達洋咖啡

套餐加點鮮果茶,以百香果為基底的鮮果茶,加了蘋果丁,喝起來味道還不錯。

達洋咖啡
鮮果茶$180(套餐加點$100)

店家服務不錯,餐點價位稍微偏高些,份量不多,對於食量大的人而言,可能會有吃不飽的感覺;但對於喜歡貓,又想坐下來喝杯飲料,吃點東西的人而言,這間是不錯的選擇,就怕沒有座位,還是事先訂位吧!

店家資料:
Dayan Cafe 達洋咖啡屋
PM12:00~PM21:00
02-2779-0083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187巷55號
http://www.wachifield.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Wachifield-Taiwan瓦奇菲爾德台灣/256518947443
鄰近捷運站: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