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太龍軒TAIRYUKEN 來自東京惠比壽拉麵店 (已歇業)

太龍軒

許久未見的友人北上遊玩,列了不少甜點店都在東區這一帶,相約一同品嚐。不過整天吃甜食易覺膩口,晚餐和宅宅碰面後,便來吃這間剛開不久的太龍軒TAIRYUKEN。原本有心理準備會排隊,或許來得時間比較早,還有座位讓我們坐下。


來自東京惠比壽的太龍軒,位於東區SOGO百貨忠孝店地下一樓的美食街,採用面對面開放式廚房的吧台,不過只有十四個座位。桌前放點單、水壺和調味罐,還有味道喜好調整說明與介紹拉麵和飯搭配吃法。

太龍軒

太龍軒

其實店家只供應一種拉麵,不同名稱代表配料不同,就是海苔、玉子與叉燒多寡。

友人點的太盛拉麵,選了麵條口感硬、口味濃郁、少油,端上來的拉麵配料頗豐盛,有三片海苔、蔥花、玉子及兩片叉燒肉。

太龍軒
太盛拉麵$300

宅宅點了叉燒拉麵,選了麵條口感硬、口味濃郁、油量一般,配料有四片叉燒、海苔、半顆玉子與波菜。

太龍軒
叉燒拉麵$360

濃厚豚骨醬油拉麵是喵兒所點,算是基本款,和宅宅一樣選了麵條口感硬、口味濃郁、油量一般。有海苔、兩片叉燒肉、半顆玉子及波菜。

太龍軒
濃厚豚骨醬油拉麵$230

叉燒肉雖帶一點點油花,雖肉質不柴,仍覺口感偏瘦。

太龍軒

半熟玉子本身吃起來頗有鹹味。

太龍軒

拉麵麵條為粗直麵條,是店家以小麥粉來製作的手工麵,口感Q,頗有咬勁。吃到最後都沒有軟趴趴感,也能吸附湯汁。

太龍軒

乳白色湯頭是以豚骨與雞骨熬煮而成,原本怕湯頭味道有調淡,選了口味濃郁,沒想到喝起來,真的是融合豚骨與醬油的濃鹹味,雖然不是死鹹,但味道真的很重,也難得沒把湯給喝完。

目前為止,這家湯頭算是宅宅和喵兒在台北吃過日本來的拉麵中,覺得味道較有純正日式濃鹹味,希望它維持這樣的味道不要變調。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以吃看看這家,湯頭味道選普通就已經很夠味;倘若不習慣吃重口味,在點餐時,湯頭味道選清淡跟少油就可以。

店家資料:
太龍軒TAIRYUKEN 太平洋SOGO忠孝店
平日及例假日AM11:00~PM21:30/例假日前一天AM11:00~PM22:00
02—2711—8904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45號B1 SOGO忠孝館B1美食街
鄰近捷運站: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