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正宗廣東美饌‧東莞松山湖凱悅酒店主廚客座台北君悅大飯店漂亮中餐廳 <邀約>

漂亮中餐廳

台北君悅大飯店2012年12月7日至16日邀請東莞松山湖凱悅酒店中宴主廚黃深客座漂亮中餐廳,與副主廚梅溢明師傅和覃建忠師傅,帶來「廣式靚燒鵝」、「特色農家啤酒鴨」、「沙薑煎焗走地雞」、「東莞特色煎蝦餅」…等四十多道結合傳統及創新特色的廣式佳餚, 單點價格自$220~$1800,另有「松湖珍饌饗宴」$2800與「虎門橋饕家饗宴」$3600的套餐饗宴可以選擇,以上價格需另加付一成服務費。


漂亮中餐廳

八大菜系之一的廣東菜(粵菜),最大特色為「花款多、味道鮮」,烹調手法以鮮、嫩、爽、脆為主,追求五滋(酸、甜、苦、辣、鹹)六味(清、鮮、嫩、爽、滑、香)所創造出獨特風味的佳餚。東莞臨江面海,料理揉合兩廣、海南等地方風味,其中又以廣東菜為代表。廣東菜是廣義說法,實際由重口味、擅以醃製菜類入菜的客家菜(東江菜);重視食材運用、講究菜餚搭配、善料理海鮮的潮州菜;風味獨特、變化無窮、要求食材新鮮的廣州菜,這三大菜系所組成。

這道雲耳海蜇頭,是選用台灣養生黑木耳與鮮脆海蜇頭切片,再以陳醋、蠔油、冰梅醬、冰糖及雞粉調製成酸甜開胃醬汁,黑木耳與海蜇頭口感爽脆,酸酸滋味頗開胃。

漂亮中餐廳
雲耳海蜇頭$380

一片片豬耳疊成切片的香辣千層順風耳,口感軟Q帶點咬勁,再加上微微辣的酸甜醬汁,也是一道頗開胃的菜。

漂亮中餐廳
香辣千層順風耳

以八角、香葉、桂皮、冰糖及雞粉作為鹵料,再加入乾沙薑、王薑粉與鹽焗雞粉提升鮮味與香氣,以慢火鹵製20分使其入味的客家鹹香鳳爪,和一般口感軟爛的鳳爪滋味不同,吃起來口感脆脆的,帶點甜味,越吃越有滋味。

漂亮中餐廳
客家鹹香鳳爪$400

這道鵝皮呈現琥珀油亮色澤的廣式靚燒鵝,是廣東菜的傳統名菜之一。梅師傅挑選重約3.5公斤的雲林白蘿蔓鵝,於鵝肚內放入沙薑粉、甘草粉、五香粉、雞粉、陳皮,蔥,薑片,紹興酒、磨士醬、海洋醬與蠔油調勻後封於醃漬30分鐘,接著將整鵝隻打氣、快速過水後以風扇瀝乾,淋上以白醋、麥芽糖、紅醋製成的脆皮水上色,入爐烤40分鐘。剛烤出爐半小時內品嚐是最美味,鵝皮薄脆,肉質軟嫩多汁,好吃。

漂亮中餐廳
廣式靚燒鵝$1800

漂亮中餐廳

辣味山珍爆爽肉的山珍指的是杏鮑菇、鮑魚菇與鴻喜菇,黃師傅選用油脂含量較少的牛舌肉取代料理常用的五花肉,加入紹興酒(黃酒)及辣椒醬以大火快炒3-5分鐘上桌。看起來做法簡單,火候掌握相當重要,過或不及都會影響美味程度。軟嫩的牛舌和鮮脆的菇類頗搭,吃起來軟脆皆有,頗適合配飯品嚐。

漂亮中餐廳
辣味山珍爆爽肉$720

這道特色農家啤酒鴨,相傳是清康熙皇帝巡訪江南至臨武縣時,某日傍晚忽降大雨,康熙被淋成落湯雞,走進一家以鴨肉聞名的客棧,伙計端上整鍋煮好的鴨肉,康熙頓時雅興大起,將杯中的酒倒進沸騰鴨肉鍋中,頓時奇香四溢,回宮後,康熙皇帝對此菜記憶猶新,經常吩咐御廚為他料理,後流傳到民間,因家家戶戶都有養鴨,進而成為一深受喜愛的家常料理。這道是家常菜,各地做法不同,黃師傅將3公斤的鴨清理後砍碎,連同啤酒與廣東特產「酸薑」與「泡椒」加入鍋中以慢火收汁悶熟,約20分鐘即可上桌。鴨肉肉質軟嫩,啤酒的香氣、切成片狀的微辣酸薑與先鹹後辣像迷你版甜椒的泡椒,更增添這道菜的滋味。

漂亮中餐廳
特色農家啤酒鴨$620

東莞因地利之便,水鄉地區盛產湖蝦,煎蝦餅算是當地常見的特色小吃。黃師傅於其中加入新創意,將其去殼剁成茸泥的草蝦,拌入微量麵粉及鹽製成蝦團後,再塞入整隻草蝦,入油鍋以小火將兩面煎製金黃酥香呈圓餅狀。吃起來口感彈Q爽脆,蝦味濃郁不油膩。

漂亮中餐廳
東莞特色煎蝦餅$720

漂亮中餐廳 漂亮中餐廳

精選金湯海皇羹是黃師傅將老母雞精燉4小時後取其雞湯,加入現打南瓜泥、干貝、海蔘、木耳、豆腐絲、筍絲、蝦仁,起鍋前勾入薄芡,於口中營造出脆、爽、軟、滑交疊的豐富美味層次。羹湯的勾芡不重,海鮮料豐盛,冬日裡品嚐頗舒服。

漂亮中餐廳
精選金湯海皇羹$450

漂亮中餐廳

以蛋皮裏入梅干菜與五花肉所調製內餡的客家香煎梅菜捲,以小火將表皮煎至金黃香酥,再搭配冰梅醬一同品嚐。不曉得是不是梅干的鹹香味比較淡,吃起來顯得較清爽,依靠冰梅醬來增添滋味。

漂亮中餐廳
客家香煎梅菜捲$520

用粗米粉來炒的廣式炒麵,口感彈脆,雖有上醬油色,但吃起來鹹香味不重,也不會有油膩感,頗清爽。

漂亮中餐廳
廣式炒麵

甜點是將即磨鮮杏汁燉蛋、金絲雪蛤角與焦糖馬拉糕裝成長盤端上桌。

漂亮中餐廳

覃師傅將杏仁堅果現打成杏仁汁,再加入蛋白、鮮奶與冰糖以小火燉煮15分鐘而成的即磨鮮杏汁燉蛋,口感滑潤不甜,杏仁味相當柔和。

漂亮中餐廳
即磨鮮杏汁燉蛋$280

金絲雪蛤角是覃師傅甜點創意之作,將鮮奶、雪蛤與糯米粉揉製成團,包入豆香味十足的腐皮(金絲)中,以小火油炸5分鐘。外酥脆內軟滑,吃起來奶香味濃郁,香甜不膩口,好吃。

漂亮中餐廳
金絲雪蛤角$250

漂亮中餐廳

以少量奶油、焦糖醬、麵粉、糖與雞蛋混合發酵一天蒸製而成焦糖馬拉糕,口感鬆軟,帶一點點焦糖香甜味。

漂亮中餐廳
焦糖馬拉糕$220

漂亮中餐廳

最後每人一盤當季的綜合水果,為這次試吃劃上美味的句點。

漂亮中餐廳

店家資訊:
漂亮中餐廳
02-2720-1129 台北君悅餐飲訂席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2樓 台北君悅大飯店
http://www.grandhyatttaipei.com.tw
鄰近捷運站:台北101世貿站、市政府站

[個人聲明]
以上文章內容僅為個人試吃心得,本人自出個人意願同意試吃寫文,不代表各位看倌品嚐後有同樣感受,請謹慎判斷參考,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