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傾世皇妃

傾世皇妃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傾世皇妃
Qing Shi Huang Fei

原 著:慕容湮兒《傾世皇妃》
編 劇:張英俊、邵思涵
導 演:梁辛全、林峰
演 員:林心如、嚴寬、霍建華、洪小鈴
主題曲:《傾世皇妃》林心如
片尾曲:《傾聽我》林心如
插 曲:《傾世》霍建華
大陸官網:http://ent.sina.com.cn/f/v/qingshf/
台灣官網:http://beta.ctv.com.tw/prog/2011/qshf/
集 數:44集

劇情簡介:

在五代十國這個戰禍連綿、殺戮成風的亂世,馬馥雅身為楚國最受寵愛的公主,卻是個妙手仁心,懸壺濟世的醫者。

這個動盪的年代,所有人都在殺人,而馥雅一直在救人。因為仁德之心她得到了北漢皇帝連城的關注,更是在大殿上一支鳳舞九天讓連城驚為天人,當場便要求和親,馥雅大膽拒婚,可事情沒有結束,就在當晚皇叔馬義芳密謀造反,親手將匕首刺進了父皇的體內,父親的鮮血迷濺了她的雙眼,瞬間國破家亡的她立誓要復國,為父母報血海深仇。

可是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女子要如何復國?無助之際,她想到了曾經的未婚夫連城,於是孤身前往北漢,卻遭到替自己嫁給連城的堂姊馬湘雲的迫害,湘雲妒忌馥雅的一切,所以要將馥雅所擁有的一切全部毀滅,於是狠心地將她推入了萬丈深淵。掉入江水的馥雅大難不死,被蜀國皇子孟祈佑救下,並與他達成了一場交易…

傾世皇妃

老實承認,上映前看了片花,原先對這部選角男帥女美的傾世皇妃頗期待,但事實卻有所出入!隨著每一集撥放,逐漸瓦解原先想推薦的感覺,整個被雷翻了。

喵兒有先看過慕容湮兒所寫的原著,會覺得電視劇為符歷史描述而改編,顯得內容相當不順暢,除了主角名稱外,內容和原著出入相當大,幾乎可以當成是另一個作品來看。要不是演員演技不錯,外加身為腦殘粉想看帥哥養眼(喵兒注意力都在霍建華上),否則還真難看到最後一集。

如果,不是林心如、嚴寬、霍建華、洪曉鈴及其他演員的粉絲,可能會對此劇顯得相當沒有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