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莫記羊肉炒麵當歸羊肉

莫記羊肉

已進入秋天,白天仍覺得熱,入夜後,才會覺得天氣稍微涼爽些,讓懶喵最近想吃羊肉。雖然可以自己跑好市多買羊肉回來自己煮,可是,懶喵就是懶。這天,宅宅也是超過晚上九點後才下班回家,再加上懶喵懶得自己煮,在宅宅到家前,努力翻網海找店,剛好看到這間莫記羊肉炒麵開的稍微晚些,宅宅一到家門口,立刻捉他出門吃飯。


鄰近竹蓮寺巷弄裡的莫記羊肉,網路上評價頗不錯,先前也曾在網海中看過它,卻忘了筆記,差點錯過。店家招牌不大,再加上在巷弄裡,不小心就會過頭。鐵皮搭建的店舖,店內空間不大,座位也不多,菜單就貼在牆壁上。老闆娘已有點年紀,進入店內後,直接跟她點餐,再找座位坐下。

莫記羊肉

加了芥藍、沙茶、辣椒的羊肉炒麵,微粗的麵條口感Q帶點嚼勁,不算薄的羊肉片軟中帶點嚼勁。沒事先講,店家會加辣椒一起炒,雖然吃超來很夠味,但對於不擅吃辣的懶喵而言,這味道算很辣。

莫記羊肉
羊肉炒麵$90

莫記羊肉

顏色看起來有點濁的當歸羊肉湯,有加薑絲一起煮。羊肉口感軟,當歸湯頭味道有,不會很重,也不會很淡。

莫記羊肉
當歸羊肉$60

汆燙羊肉也是用不算薄的羊肉片,吃起來帶嚼勁。

莫記羊肉
汆燙羊肉$100

店家給的沾醬比較濃稠些,味道鹹甜,還蠻適合搭配羊肉。

莫記羊肉

價格不貴,份量也不少。已覺得我們很晚去用餐,沒想到越接近店家打佯時間,仍有不少客人上門前來外帶。和懶喵一樣不吃辣的人,可別忘記跟老闆娘說炒麵不要加辣唷!

店家資料:
莫記羊肉炒麵當歸羊肉
夏季PM17:00~PM22:00
03-521-2345
新竹市東區竹蓮街101巷3號
https://www.facebook.com/莫記-羊肉炒麵-當歸羊肉-103175196542867/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