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賢者之愛

賢者之愛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賢者の愛
賢者之愛

原  作:山田詠美《賢者の愛》
編  劇:Sawa
導  演:源孝志
演  員:中山美穂、高岡早紀、竜星涼、浅利陽介、草村礼子、朝加真由美、榎木孝明、田辺誠一
官方網站:http://www.wowow.co.jp/dramaw/kenja/
集  數:4集

賢者之愛

劇情簡介:

性格內向的主人公真由子,為了向奪取初戀的親友復仇,將初戀諒一和親友百合所生的兒子直巳花費20年時間,調教成「自己喜歡的男性伴侶」……

賢者之愛

看第一集時,對劇情內容大大震撼,上網查資料才發現台灣就有山田詠美這本《賢者の愛》的翻譯版,原著是對谷崎潤一郎《痴人の愛》致敬。蠻喜歡博客來對這部原著內容的簡介,對於強調男女之間,形容的頗貼切:

「把愛與恨,升級成懷念的寶物,用邪惡來貯存幸福,比痴人之愛嗜虐而戀物,是賢者之愛。有時快樂像雪崩的砂糖;有時苦痛是地獄之門,隨時敞開跌入……有時心殘酷到不可思議;有時甘願讓慾望墮落……

男女之間。掌握主權的一方,是賢者;失去主權的一方,是痴人。不。男女之間。痴人有痴人的愚蠢,賢者有賢者的哀傷。若把仇恨放在心中豢養,愛慢慢就變成了妖怪……」(引用博客來內容簡介: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9893)

選擇在愛裡當賢者或癡人,真的僅僅在一念之間!或許是連續劇版本內容表達有限,個人對於劇裡真由子對於影響自己一生的閨蜜~百合,明明不喜歡,卻沒有保持距離或有疏遠的態度,任由對方對自己予取予求,難免覺得有所困惑!只好有時間再來找這本原著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