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徐家包子 鄰近聯合醫院陽明院區 清晨限定早餐

徐家包子

許久沒有趁天剛微亮,就和宅宅兩個跑出門買早餐。之前在高雄為了好吃的早餐,假日似乎還蠻常這樣,反而來到台北後顯得比較懶散些,瘋狂次數少得可憐。這天算是難得兩個人通宵還沒睡,又有點餓,便提議來找聯合醫院陽明院區附近的用老麵團做的徐家包子


店家沒有招牌,位於忠義街78巷巷口街角還算好認,我們買了就帶回家,沒留現場品嚐。豆漿初入口會有股微焦的豆香味,口感雖然偏水不濃稠,甜味淡淡的,豆香味濃郁好喝,放冷上層會結薄薄豆皮。

徐家包子
豆漿$16

米漿初入口有碳燒花生味,糯米比例比花生少,口感也是偏水不稠,味道略比豆漿甜一點點。由於宅宅和喵兒交換品嚐,兩個人都覺得豆漿與米漿混合的滋味還不錯。

徐家包子
米漿$16

徐家包子的上方摺口留有洞,餅皮呈現淺黃色,吃起來口感鬆軟有彈性。菜包內餡有高麗菜、香菇、冬粉、蘿蔔、蒜與蔥,用料相當豐富,再加上米酒,吃起來溼潤帶有特殊香氣,好吃也讓人印象深刻。

徐家包子
菜包$18

徐家包子

肉包餡料呈現粉紅色澤,一樣溼潤帶有肉汁,採用肥瘦肉的絞肉,混上蔥、薑與米酒,吃起來鹹甜味香。

徐家包子
肉包$18

徐家包子

這家菜包的滋味,算得上是喵兒個人覺得印象深刻又好吃,豆漿與米漿的香氣,也讓喵兒念念不忘,還會讓人想早起前去品嚐。建議想品嚐的人越早前去購買越好,畢竟店家還蠻早休息。

店家資料:
徐家包子
凌晨AM04:30~AM10:00 (週日休)
02-2832-8377
台北市士林區士林忠義街78巷巷口 近聯合醫院陽明院區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