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金峰魯肉飯 知名排隊老店

金峰魯肉飯

雖然金峰魯肉飯有在喵兒筆記中,也想過要找時間前來品嚐,但這天沒有預期會來這家老店用餐。剛好回家路上下起大雨,沒有帶雨衣的我們,就近找躲雨處,恰巧也頗接近晚餐用餐時間,不曉得雨勢何時會停?決定先來用餐。


外帶與內用是分開來排隊,我們來的時間還早,店內比較容易有座位。拿了桌上的點單劃完交給店員,用餐完後再結帳。

金峰魯肉飯

用餐的座位剛好距離店家料理湯品近,可以看到店家湯類都是以盅為單位,不是大鍋熬煮,這樣湯料比較平均。

金峰魯肉飯

放同碗的魯蛋與油豆腐,醬油滷的色澤不錯,外層皆有入味。魯蛋是鴨蛋,口感帶點彈性,油豆腐口感水嫩。

金峰魯肉飯
魯蛋$10與油豆腐$10

金峰魯肉飯 金峰魯肉飯

單點的焢肉,肥瘦比例還不錯,口感軟嫩,吃起來也不會覺得偏油膩。

金峰魯肉飯
焢肉$30

店家最知名的就是香菇魯肉飯,可依自己食量選擇大中小。切成細條狀的肉丁加油酥、香菇、醬油熬煮,魯肉醬汁淋在鬆軟的白飯上,再放上一塊醃瓜,略攪拌後,染上醬油色的米飯顯得溼軟好入口,看起來肥肉比例好像不少,實際吃起來沒有油膩感,味道不鹹微偏甜,和南部魯肉飯相比,味道顯得清淡些。

金峰魯肉飯
香菇魯肉飯(小)$25

一般肉焿湯的肉塊都會裹上薄粉來鎖肉汁,金峰的肉塊則沒有裹上薄粉,口感依舊軟嫩,搭上香菇、筍絲、油酥,上桌前再加芹菜增添香味,清羮湯頭沒有濃稠的勾芡,喝起頗清爽。

金峰魯肉飯
肉焿湯$45

加入枸杞等中藥與豬腦蒸煮的頭髓湯,湯頭中藥味重,頭髓口感軟嫩無腥味。

金峰魯肉飯
頭髓湯$50

金峰魯肉飯

服務還不錯,雖然店內已有冷氣,人多時仍覺有些熱。招牌的香菇魯肉飯雖然不錯,喵兒個人覺得湯頭類比香菇魯肉飯好吃。

店家資料:
金峰魯肉飯
AM11:00~凌晨AM01:00 (每月第二與第四個周日營業至PM20:30)
02-2396-0808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10號
鄰近捷運站:中正紀念堂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北]金峰魯肉飯 知名排隊老店〉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