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風吉祖傳魷魚羹 馬偕醫院旁

風吉祖傳魷魚羹

最近天氣熱,不太想離家太遠覓食,就近在民權西路站、雙連站之間尋找還沒吃過的老店小吃。扣除需要走點路的寧夏夜市,雙連站附近真的聚集太多美味老店小吃,如果一天一間探訪,吃上一個月準沒問題!


這家曾被媒體報導過的風吉祖傳魷魚羮,位於馬偕醫院旁的巷弄裡,外觀並不起眼,在附近眾多老店環繞包圍之下,年資顯得稍微小些。店內主要是焿類$25~$60為主,也有麵飯類$30~$65與小菜$10~$100。由於我們先吃了另一家小吃才繞過來,點的份量並不多。

略有些厚度的燙魷魚,份量還算多,吃起來Q軟又有爽脆感,喵兒和宅宅當下感覺是:比另一家知名老店的燙魷魚來得好吃。

風吉祖傳魷魚羹
燙魷魚$100

風吉祖傳魷魚羹

雖然吃魷魚嘴要邊咬邊吐殼有些麻煩,魷魚嘴羹仍是特別也比較少見,偶爾吃一次沒關係,自然就選擇點它。以筍絲、九層塔與沙茶增添羮湯香味,雖說是羮湯,勾芡並不重,比較像是清湯,魷魚嘴還蠻好咬,吃的辛苦也當趣味。

風吉祖傳魷魚羹
魷魚嘴羹$45

店內座位不多,羮湯裡加飯或麵,依大小份多$10~$30,算是價格便宜的小吃店,來這邊用餐的人,幾乎都是點羮麵居多,感覺份量相當多。若非我們在別處已先吃點東西,這樣點法,應該會吃很飽吧!

店家資料:
風吉祖傳魷魚羹
周一至五AM10:00~PM20:00/周六AM11:00~PM16:00 (週日、國定假日公休)
02-2523-7718
台北市民生西路45巷7弄23號1樓
鄰近捷運站:雙連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