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麵屋武藏虎嘯 (已歇業)

麵屋武藏虎嘯

得知麵屋武藏虎嘯已開始營業,原本之前對於接二連三前來台北開的日式拉麵感到疲乏,終於有點恢復之前動力,順便號召友人,趕在剛開幕前幾天衝去品嚐。


大熱天在沒有遮陽處排隊還真熱,所幸服務人員會端著水杯出來讓排隊等候的客人取用,減少中暑的機會。點餐時,服務人員會詢問喜好,麵條可以選擇彈牙或SOFT;湯頭可以選特濃或清爽。

麵屋武藏虎嘯 麵屋武藏虎嘯

我們有四個人,而店內座位有限,且大家用餐速度不一,最後是分開在吧台兩邊坐。

麵屋武藏虎嘯

座位前有醬料罐:虎嘯蒜末與秋刀魚唐辛子。蒜末好像和一般蒜末差異不大,嚐不出特別味道;秋刀魚唐辛子看起來來混有魚粉塊,也明顯多了點魚味。

麵屋武藏虎嘯

點了兩樣原本大家要一起品嚐,因分開坐兩邊,叉燒飯先端去另一邊,端來我們這邊已挖一半,所以才有半邊照。帶有甜味的叉燒碎肉末,灑上蔥花,搭配白飯,微甜滋味蠻不錯。

麵屋武藏虎嘯
叉燒飯$60

外層炸粉裹得不是很厚重的雞肉唐揚,雞肉口感算軟嫩,雖不會覺得柴,也不會有肉汁感。

麵屋武藏虎嘯
雞肉唐揚$120

以墨魚汁、黑油入豚骨湯頭的虎嘯黑虎拉麵,是同行友人所點。虎嘯黑虎拉麵有海苔、筍乾、蔥、半顆糖心蛋與2塊叉燒,如果覺得份量較多,可以點簡單版的黑虎拉麵,比虎嘯黑虎拉麵少半顆糖心蛋與1塊叉燒。

麵屋武藏虎嘯
虎嘯黑虎拉麵$300

麵屋武藏虎嘯 麵屋武藏虎嘯

微炙烤過的厚實叉燒,三層肉的比例,看起來頗誘人。

麵屋武藏虎嘯

宅宅點了虎嘯紅虎拉麵,以韓國辣椒與自製豆瓣醬入湯頭,配料有海苔、筍乾、蔥花、糖心蛋與1塊叉燒。因喵兒沒品嚐,據宅宅說,拉麵麵條會吸收湯汁,入口時會覺得辣,但辣度還蠻順口,份量十足到宅宅吃完覺得蠻撐。

麵屋武藏虎嘯
虎嘯紅虎拉麵$300

麵屋武藏虎嘯

喵兒點的是虎嘯限定的虎嘯沾麵,大塊的叉燒,幾乎佔了虎嘯沾麵半碗份量,再加上筍乾、蔥花與半顆糖心蛋等配料,視覺效果就覺得份量很多。

麵屋武藏虎嘯
虎嘯沾麵$300

叉燒採用五花肉部份,表層塗上帶有甜味的醬汁再微烤過,部份吃起來會有些脆脆口感,原本擔心大口吃肉會容易覺得膩口,剛好拿到這塊叉燒的肥肉部份多了些,實際吃起來沒有想像中油膩。

麵屋武藏虎嘯

喵兒選了拉麵彈牙、湯頭特濃。拉麵採用粗捲麵,口感彈Q能吸附醬汁;採用豚骨魚介湯頭作的沾醬,兩者味道不衝突,也沒有特別突出。

麵屋武藏虎嘯

吃完,碗底有店家的LOGO字眼。

麵屋武藏虎嘯

麵屋武藏虎嘯

由於我們是開幕期間前往,每日用餐前100名結帳,不限消費金額,有送印有店家圖案的開幕紀念面紙盒;消費滿$300送1點,集滿4點贈送虎嘯限定御守1個,我們四個人1人點1碗拉麵當場就能集滿4點兌換。

麵屋武藏虎嘯 麵屋武藏虎嘯

雖然不收服務費,服務也不錯,但價格在這波來台的拉麵店中不算便宜,但看在份量十足的份上,還是值得前來品嚐。

店家資料:
麵屋武藏虎嘯
AM11:30~PM22:00
02-8771-9222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1弄4號
https://www.facebook.com/menya634taiwan/
鄰近捷運站: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