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野草居食屋 日式居酒屋

野草居食屋

去年之前從青田七六那邊得知這間野草居食屋 fireweeds,也是日治時代的木造房舍,對於老屋有特別喜好的喵兒,一直想找時間前來探訪這間木屋。第一次沒有預約,再加上當天客人較多,導致撲了空,這次先打電話預約,才有機會前來探訪用餐。


由於午餐喵兒睡過頭,午餐晚吃,原先安排的下午茶也跟著吃晚,反而真正到晚餐時段大家都不餓。最後決定先到師大夜市走走散步消化一下,再來步行來野草居食屋。

野草居食屋

野草居食屋位於已拆除的萬新鐵路旁,是日治時代遺留下來的木造宿舍,前任屋主為臺灣大學農化系的陳玉麟教授。房子保留舊的日式黑瓦屋頂、木造結構、雨淋板與小舞壁,屋內融入現代元素設計,天花板加了吊燈,吧台區上方有玻璃秀出白居易詩歌《賦得古原草送別》。

野草居食屋 野草居食屋

野草居食屋 野草居食屋

野草居食屋

野草居食屋

贈送的小菜是毛豆,純粹水煮毛豆,沒有添加其他調味料。

野草居食屋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有消費滿$400,就招牌每人一杯店家特調的檸檬啤酒。酒精濃度約3%以下,初入口還能感受到啤酒特有的淡淡苦味,隨即被淡淡檸檬味取代,炎炎夏日裡品嚐倍感透沁涼。(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野草居食屋
檸檬啤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肥腸串燒似乎滷過再烤,剛端上桌的味道頗香,口感帶點嚼勁,也讓陪同前往的兩位男士們留下深刻印象。

野草居食屋
肥腸串燒(3串)$140

點單上有特別註記的自製XO醬炒飯,炒得粒粒分明,略有點偏油,吃起來帶點辣味。

野草居食屋
自製XO醬炒飯$140

上面舖金黃起司的起司優酪豬串燒,夾雜起司味的豬肉口感不柴,這樣搭配還不錯。

野草居食屋
起司優酪豬串燒(3串)$150

海苔包裹三角型的鮭魚飯團,飯團表層烤得微酥脆,內還算軟,每一口吃得到碎鮭魚與白芝麻,搭配醃漬的醬菜,還不錯。

野草居食屋
鮭魚飯團(2個)$100

和一般手羽先串燒不同,店家的手羽先串燒只取雞翅上節,省去下節啃雞骨麻煩。

野草居食屋
手羽先串燒(4串)$140

想說好像我們都沒點到菜類,所以點了一個季節限量的竹筍味噌燒。已經水煮過切成薄片的竹筍,稍微烤一下後,上面舖放店家調的味噌醬汁,口感脆帶點微鹹香,好吃。

野草居食屋
竹筍味噌燒$180

或許當晚我們算是最後一批入場的客人,有些食材已經販售完,也剛好坐吧台和主廚有所互動,主廚特別招待我們一份私房料理。這份私房料理挺不錯,雖然是用剩下魚肉裹麵衣油炸,淋上稍具酸味的醬汁,搭配底下的高麗菜或小黃瓜一同品嚐,滋味挺不錯。

野草居食屋
店家招待

野草居食屋

表層烤至金黃的雞肉串燒,雞肉口感軟嫩,醬料味不錯。

野草居食屋
雞肉串燒(3串)$140

野菜天婦羅的種類蠻多,有牛蒡絲、玉米筍、茄子、地瓜、青椒、芋頭與香菇,外層炸粉不厚,口感脆。

野草居食屋

野草居食屋
野菜天婦羅$180

店家服務不錯,口感與味道大致上還算可以,價格略高一些。由於店內生意很好,再加上座位數其實不多,建議前去最好先預約訂位,以免撲空。

店家資料:
野草居食屋 fireweeds
PM17:00~PM24:00 (週一休)
02-2366-0618
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28巷1號
http://www.fireweeds.tw/
鄰近捷運站:古亭站2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