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龍凰號 古早味滷肉飯

龍凰號

最近因為喵兒身體不適,外出用餐都跑不遠,考慮先把距離租屋近還沒吃過的老店。離開延三夜市範圍,來到重慶北路二段,這條路有不少曾在舊圓環營業過的知名老店,索性都找出來吃看看。


龍凰號是龍鳳號的師傅出來開的店,晚餐時間,店內生意非常好,雖然現場要排隊,但翻桌率頗高,等候時間也不會很久。

採用三層肉的蒜泥白肉,醬料蒜味恰恰好,味道有,不會很重。

龍凰號
蒜泥白肉$50

龍凰號

五香肉捲是店家招牌之一,腐皮包裹紅糟醃過的肉塊,再搭上洋蔥、五香粉,五香粉比例不重較凸顯肉味,搭配醃製過的小黃瓜,整體口感軟吃起來較不油膩。

龍凰號
五香肉捲$45

龍凰號

他們家的魯肉飯可以依個人食量大小來作選擇,採用豬後腿肉的肉燥,肥瘦均勻,雖說有用咖哩粉炒過,但五香粉的味道比較明顯,吃起來微微香甜,醬汁份量剛剛好足夠攪拌白飯。

龍凰號
魯肉飯大$35小$25半碗$15

龍凰號

香菇腳筋肉羮算是清羮,勾芡不重,採用大朵新鮮香菇切片,再加上筍絲,豬肉片有裹上薄薄的粉再汆燙過鎖住水份。

龍凰號
香菇腳筋肉羮$45

色澤有點偏白色混濁的豬肚豬腸綜合湯,裡面有新鮮草菇與大量薏芢,豬腸、豬肚口感軟嫩無腥味,雖然湯頭有顏色,喝起來卻沒有特殊滋味,加上桌上那瓶浸泡過當歸的酒後,喝起來的味道較香。

龍凰號
豬肚豬腸綜合湯$55

龍凰號 龍凰號

店家服務不錯,喵兒個人覺得他們家的魯肉飯吃起來清爽,沒有重油重鹹或偏甜,就算是平日,用餐時間來客較多,需稍微有點耐心等候。

店家資料:
龍凰號
AM10:30~PM22:00
02-2556-1571
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53號
http://www.lhh168.com.tw/
鄰近捷運站:雙連站、中山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