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美夜市小吃:景美油飯、景美上海生煎包、景美豆花

景美夜市

算算,將近八年沒來景美夜市吃吃喝喝,雖然變化不大,但殘留的記憶力仍顯薄弱。和宅宅交往到結婚,到現在留居台北,仍未曾帶他來這邊逛過,剛好這天在公館那邊吃下午茶,宅宅下班和喵兒碰面後,便帶宅宅前來景美夜市,順便小小回味一下。


◎景美油飯、雙管四神湯、蚵仔麵線
PM17:00~凌晨AM00:00 (周一休)
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115號

雙管四神湯

排隊人潮依舊多的景美油飯、雙管四神湯、蚵仔麵線,不用考慮,跟著人群先排隊點餐,再找座位坐下用餐。

雙管四神湯

一直煮燙的雙管,早已煮得軟Q無腥味,完全依靠醬料提味。

雙管四神湯

油飯混了油酥、香菇、瘦肉與蝦米,再淋上甜辣醬,香氣味道重,油飯略帶口感,味道仍屬清爽。

雙管四神湯

小份蚵仔麵線看似不大碗,裡面蚵仔、小腸相當多。外表裹上薄薄粉的蚵仔,也鎖住水份,麵線普普,羮湯湯頭的芶芡味並不重。

雙管四神湯

雙管四神湯

◎景美上海生煎包
PM15:30~PM23:30 (周日休)
02-2935-2461
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55號

景美上海生煎包

這間景美上海生煎包,算是喵兒之前還蠻愛的小店。外皮軟Q,底部微焦,不論菜包或肉包,每個$10。

景美上海生煎包

肉包內餡是以肥肉較多的部位混合高麗菜,雖然有肉汁,但醬料比較搶味。

景美上海生煎包

菜包是以高麗菜和韭菜混合的內餡,清脆鮮甜多汁。喵兒個人比較愛吃菜包。

景美上海生煎包

◎景美豆花
PM16:00~凌晨AM00:30
02-2932-6257
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86號

景美豆花

餐後總是會想來個甜點,夜市裡這間景美豆花,點完後,就往後方的座位坐下。加了糖水的花生豆花芋圓,花生軟,芋圓軟,豆花口感滑順豆香味重。

景美豆花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