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BOLERO波麗路西餐廳 本店(314號) 全台最老餐廳

波麗路西餐廳

整個八月份,有一半時間都在外面吃吃喝喝,除了南部友人北上遊玩外,宅宅和喵兒的生日也都在八月份,要吃什麼?成了我們最傷腦筋的問題。和宅宅討論頗久, 再加上他晚下班,原本已經打算吃鹹酥雞過生日,感覺好像少了什麼,與其這樣,不如造訪喵兒筆記裡還沒探訪的老店,最後選了距租處不算遠的波麗路餐廳,宅宅不禁莞爾:他生日會不會比喵兒生日還要吃得太好?


波麗路西餐廳的店名源自於法國名作曲家拉威爾所創作的『BOLERO』圓舞曲,民生西路上有2間波麗路西餐廳:314號與308號,我們選擇314號的波麗路西餐廳本店用餐。這間是1934年開始營業,為全台最老的西餐廳,當年以法式餐點出名,再加上創始人廖水來因為喜愛音樂,店內裝設一流音響,再加上室內裝潢,格調更加高雅,吸引不少政商名流在此聚會,也是早期熱門相親餐廳。

波麗路西餐廳

室內裝潢由顏雲連設計師以幾何抽象圖案設計,前面是以大小不一的黑色石頭所構成的「真熾的太陽」,後面天花板與兩側牆面為「天上雲彩」,以現在眼光來看,仍具時尚感。

波麗路西餐廳

波麗路西餐廳

波麗路西餐廳

波麗路西餐廳

波麗路西餐廳

餐點種類頗多,有套餐也有單點,用餐總金額再加一成服務費。喵兒點了法國鴨子飯。用不繡鋼上下兩層便當盒加蓋盛裝的法國鴨子飯,端上桌時來不及拍完整模樣,上面還有個蓋子,蓋子打開後,最先出現就是鴨腿肉,下層則是白飯。

波麗路西餐廳
法國鴨子飯$280

白飯旁邊放一點醃漬的泡菜作為點綴,對於食量不大的人而言,白飯份量還算多。

波麗路西餐廳

先炸過再以高湯燉煮的鴨腿肉,舖放在炸過的米粉上,再淋上勾芡的醬汁,鴨肉肉質口感軟爛,如果沒有搭配醬汁,會覺得滋味淡淡的。

波麗路西餐廳

波麗路西餐廳

宅宅點了$850波麗路特餐,先端上桌的什錦沙拉和一般常吃的西餐廳出現的沙拉不同,沙拉上放烤雞翅膀、肉凍塊呈現中西混合風,看起來有些突兀,口感味道都還不錯。

波麗路西餐廳

不繡鋼杯裝的餐前雞尾雞,以柳橙汁去調,酒味不是很重,味道喝起來有些不習慣,可能跟喵兒不擅飲酒也有關,淺嚐後就還給宅宅。

波麗路西餐廳

有奶油餡料的奶油餐包,趁熱吃味道比較香。

波麗路西餐廳 波麗路西餐廳

以橢圓形不鏽鋼器具盛裝的玉米濃湯,口感不會很濃稠。

波麗路 波麗路西餐廳

波麗路西餐廳

前菜搭配還蠻妙的,以豬耳朵、炒飯與蝦子所組成。炒飯雖香略有些油,蝦子上面淋上五味醬。

波麗路西餐廳

波麗路西餐廳

圓形鐵板放牛排與通心粉,忘了拍牛肉剖面,醃製過的牛排,口感頗軟。

波麗路西餐廳

波麗路西餐廳

水果是西瓜,一人一片。剛好前去時是盛夏,不曉得其他月份是否也是提供一樣的水果。

波麗路西餐廳

餐後飲料我們分別選了奶茶與咖啡。奶茶味道一般,宅宅點的套餐多了份手工布丁。

波麗路西餐廳

波麗路西餐廳

原本點咖啡只是想看看盛裝奶精與糖罐的器具,沒想到咖啡微酸的滋味還不錯,倒成了意外收穫。

波麗路西餐廳

因我們事先有略做點功課,暸解店家的歷史背景,知道菜色從以前到現在的變化不大,也知道維持「歷史」是這間店的特色,所以抱持著體驗30年代風華的心情前往,反而讓我們兩個人用餐過程相當愉快。如果以現在的飲食習慣前去品嚐的話,可能會有所失望唷!畢竟那個年代的物質與生活沒有現代那麼發達,自然不能相比,也無從比較。

店家資料:
BOLERO波麗路西餐廳 本店
AM11:30~PM21:30
02-2555-0521
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314號
http://cprc.cute.edu.tw/bolero/
https://www.facebook.com/BoleroFirst
鄰近捷運站:雙連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