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小六食堂 鄰近行天宮 平價日式料理

小六食堂

最近看到好多人分享這間位於行天宮附近巷弄裡的小六食堂,店老闆曾是五星級飯店主廚,現自己開店,看網路上分享的評價高外,價格還蠻便宜,先做筆記再找時間去吃。


剛好這天在行天宮附近,正愁要吃什麼時候,想起這間店,我們沒有事先預約,臨時前去當然沒有座位,只好留下姓名與手機號碼排隊候補,到附近逛逛,等店家電話通知有位後再趕回去。

價目表上標示的價格真的蠻便宜!丼飯類都可以加$100多沙拉、味噌湯、荼碗蒸與甜點變定食。除了價目表外,店內料理台後方的黑板上也有當日烤魚種類、招牌料理與一品料理。

小六食堂

加價的定食多沙拉、味噌湯、荼碗蒸與甜點。沙拉上面有蝦卵、鮪魚洋蔥,味道清爽;以魚肉塊,再加洋蔥、海帶、豆腐與蘿蔔的味噌湯,味道還不錯;口感滑嫩的茶碗蒸,內有放香菇、雞肉與鮮蝦提味;當日甜點是咖啡凍。

小六食堂

丼飯裡最便宜的小六生魚丼,上面鋪放鮪魚、鮭魚、旗魚、玉子燒、小黃瓜、嫩薑與牛蒡絲。生魚片雖然新鮮,可能我們實際用餐時間比較晚,剩較差部位,吃起來帶筋而影響口感。

小六食堂
小六生魚丼$100

當天牡丹蝦已沒有,店家先詢問我們意思,把它更換成蔥花鮪魚。所以這碗特製海鮮丼有海苔、蔥花鮪魚、干貝、鮭魚、鮪魚、旗魚、玉子燒、小黃瓜、漬皇帝菜、嫩薑與牛蒡絲。

小六食堂
特製海鮮定食$250(單點$150)

雖然沒吃到牡丹蝦,蔥花鮪魚口感還是不錯;生魚片與米飯中間都有放香鬆,當日米飯分明,口感還不錯,不過吃起來的醋酸味略覺偏重些。

小六食堂 小六食堂

價位真的很便宜,不論平日或假日,店內客人真的很多!想前去品嚐,真的建議一定要先預約,以免客滿排隊候補久等外,也有可能像我們比較晚進去,有些食材賣完無法供應外,部份剩餘食材品項與口感難免較差些。

店家資料:
小六食堂
AM11:30~PM14:00/PM17:00~PM21:00 (周日休)
02-2506-0065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59巷8號
https://www.facebook.com/小六食堂-523198584483641/
鄰近捷運站:行天宮站3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