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竹南]無店名的火鍋店(大火鍋) 巷弄裡的老店

大火鍋

這間隱藏在巷弄裡的火鍋裡,已經有三十幾年的歷史,一年只營業八個月,雖然有火鍋字眼的招牌,其實沒有店名,如果不是住當地的友人帶我們前來,可能會不曉得有這樣一間火鍋店。好奇用臉書嘗試打卡,有搜尋到網友以「大火鍋」來稱呼這家店。


大火鍋

天氣微冷,吃火鍋正適宜。我們三個人,點一份就足夠,沒想到這一份端上桌可是相當驚人,除了火鍋用的鍋子不小外,鍋料堆得像座小山。

大火鍋

湯頭以柴魚熬煮,再加上蔥段、蕃茄、白菜與火鍋配料,鍋料煮熟後,湯頭喝起來鮮甜。

大火鍋

店家的沙茶醬是自己所調配,柴魚味重些,再依個人喜好添加蛋黃或蔥花。佐料的小辣是真的會辣,像喵兒一樣不擅於吃辣,可以請店家用不辣的佐料。

大火鍋

肉片有牛肉、豬肉與羊肉,當晚選的是豬肉,冷凍切片的豬肉片,切得還算薄,丟入滾燙的鍋內,蠻快燙熟可品嚐。

大火鍋

大火鍋

除火鍋料採用桂冠品牌外,芋頭是店家自己切塊油炸過,米血口感也不錯。

大火鍋

店家還有熱炒,不過對於食量不算大的我們而言,光一份火鍋就讓我們飽到翻,整體味道還不錯,真的覺得價格頗便宜,吃不完還可以打包走。只是地點藏於巷弄中,有一點點不太好找,再加上招牌真的很明顯,想吃,真的要花點功夫來尋找。

店家資料:
竹南無名火鍋店(大火鍋)
PM16:00~PM21:00
03-747-7511
苗栗縣竹南鎮建國路82號 延平路交叉處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