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咖啡實驗室 有店貓 自烘咖啡

咖啡實驗室

周末和宅宅兩個人外出吃飯後,純粹想找個地方喝杯咖啡窩一下。剛好我們在華山藝文中心附近,喵兒記得附近有間有名的咖啡實驗室Coffee Lab,店內也有貓出沒,和宅宅兩個來找這間咖啡館。


難得遇到需要在店門口脫鞋入內的咖啡店,拖鞋在店內。後來才知道這棟老公寓是華山戲院舊址

咖啡實驗室

店家是自烘豆,烘豆機器就放在門外。

咖啡實驗室

店內為狹長型,實際空間不大,座位也不多。幸我們早一點點時間到,店內還有座位,再晚一點前來,就真的沒有座位。

咖啡實驗室

咖啡實驗室

咖啡種類與餐點都在入口處的黑板上,有每人低消$110。選擇好想喝的種類跟餐點,直接跟店家說。

咖啡實驗室

店內有兩隻貓,白底黃塊相間的是大寶。一進門就看牠趴在拖鞋上,表情很可愛。

咖啡實驗室

咖啡實驗室 咖啡實驗室

另一隻虎斑貓則是阿萬。回來看照片,覺得阿萬酷酷表情都好可愛唷!

咖啡實驗室

咖啡實驗室 咖啡實驗室

牠們兩個看起來感情似乎不錯,店家跟我們說,牠們其實也是會小打小鬧。

咖啡實驗室

在店內拍照時,突然發現吧枱的咖啡機用的是拉霸式,這讓喵兒覺得很新奇,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咖啡機。回家查資料才知道這台是CONTI拉霸咖啡機,目前全台灣只有這一台。

咖啡實驗室

以73%巧克力磚製作的Mommy’s 巧克力蛋糕,巧克力味濃郁,剛烘烤送上桌,趁熱品嚐還有點融岩蛋糕的感覺。

咖啡實驗室
Mommy’s 巧克力蛋糕$90

咖啡實驗室

焦糖胡桃起士蛋糕的底層是餅乾碎片,再來鋪放起士,中間夾焦糖,最上面是混焦糖的起士,整個吃起來還蠻有層次感。店家搭配蛋糕用的餐具,都好可愛。

咖啡實驗室
焦糖胡桃起士蛋糕$110

宅宅點冰的碳烤杏仁拿鐵,淡淡的杏仁味,充斥在牛奶與咖啡之間,味道還不錯。

咖啡實驗室
碳烤杏仁拿鐵(冰)$160

喵兒選了支沒喝過,帶花香味的宏都拉斯野薑甜心。初入口,淺酸的滋味,隨著溫度下降,酸味會更明顯,尾韻會慢慢回甘。

咖啡實驗室
宏都拉斯野薑甜心$160

看不少客人都是一杯飲料,一台筆電,就這樣悠閒坐著。店家也有提供wifi,假日前來不提供插座。想看貓,又想喝杯好咖啡,更想悠閒渡過時光,這間無疑是好選擇。

店家資料:
咖啡實驗室 Coffee Lab
週二至六PM12:00~PM21:30/週日一PM12:00~PM20:00
02-2341-988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64巷6號
http://www.coffeelab.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咖啡實驗室Coffee-lab/187713631264040
鄰近捷運站:忠孝新生站1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