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與傳說中的妖怪「鎌鼬」有關的朝日神社

朝日神社

這趟名古屋行是安排自由行行程,懶喵依個人喜好加入神社到行程裡,出發前有稍微查了一下名古屋的神社,才知道愛知縣是日本神社、寺廟最多的道都府縣。像這間路上偶遇的朝日神社,其實不在懶喵的行程安排裡,剛好大夥前往用餐地經過,看見懶喵看到神社閃閃發光的眼神,同行友人先到餐廳等候,讓懶喵小小脫隊,先來拍拍這個巧遇的神社。


回來查資料,從名古屋線上觀光資料看來,才曉得這個神社跟傳說中的妖怪鎌鼬(かまいたち)有關。鎌鼬(かまいたち)是一種長的像鼬鼠的妖怪,會用像鐮刀的銳爪襲擊遇到的人,留下類似割傷的傷口,而受傷的人並不會覺得痛,回去才會發現傷口。在興建這座朝日神社時,時常有鎌鼬傷人事件,興建好後就較少發生。

豎立的牌子,簡單介紹朝日神社的資料。

朝日神社

穿越鳥居的入口處左側有個像涼亭式的柵欄,上面綁了不少不好籤文,是江戶時代已經存在的建築,為「不浄除け(透垣)」。

朝日神社

朝日神社

右側則有個小小的面相館。

朝日神社

手水舍不大,上面的龍形雕飾已用鐵網圍住。

朝日神社

朝日神社

這座朝日神社是豐臣時期由德川家康請願所建,裡面祀奉是天照皇大神、天児屋根命,奉獻箱上有豐臣家徽。

朝日神社

朝日神社

一旁懸掛讓人祈願的繪馬是豐臣家特色的葫蘆造型,不少人除了寫祈願外,也將繪馬染上顏色。

朝日神社

可能來的時間較晚,雖然燈是亮著,但沒有人在,所以也沒法購買御守或寫御朱印,僅能拍拍照留念。

朝日神社

朝日神社 朝日神社

神社的規模看似不大,如果來名古屋遊玩,又剛好住在榮區,有機會經過它時,不妨來看看吧。

神社資料:
名古屋 広小路のオアシス 朝日神社
052-971-1113
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錦3-22-21
http://www.asahi-jinja.com/

〔個人聲明〕
以上為名古屋觀光局邀約自由行行程,全程為免費提供交通餐飲住宿,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