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あつた蓬莱軒 鰻魚飯 神宮南門店 著名鰻魚飯三吃

あつた蓬莱軒

1873年(明治6年)創業的あつた蓬莱軒,是名古屋當地有名的鰻魚飯店,現在共有四家店,店家著名的「ひつまぶし」鰻魚三吃,已在1987年(昭和62年11月20日)登錄成商標(第1996631號)。


因懶喵想去熱田神宮,再加上神宮店(本店)跟神宮南門店距離熱田神宮不遠,便決定去本店用餐。出伝馬町駅,已經看到神宮南門店門口前排不少人,還想說幸好是決定走遠點去本店用餐,沒想到找到本店,才發覺當日是公休日,事先資料沒查詢好,留了點遺憾,只好步行回神宮南門店跟著排隊。

あつた蓬莱軒

あつた蓬莱軒

由於神宮南門店現場客滿,我們先跟櫃台服務人員登記名字、用餐人數,服務人員告知大約還要等上90分左右,我們先進熱田神宮參拜,回頭再來品嚐。

來這邊用餐的人,幾乎都是點招牌ひつまぶし,也就是鰻魚飯三吃,我們直接點招牌。

あつた蓬莱軒
ひつまぶし3600円

あつた蓬莱軒

店家先送上杯熱煎茶暖胃;另一壺熱高湯,是等下要搭配鰻魚飯食用。

あつた蓬莱軒

三種醬菜色澤美麗,醬瓜是採用酒糟釀製的奈良漬。

あつた蓬莱軒

搭配鰻魚飯的配料有海苔、芥末與青蔥,可依自己喜好添加使用。

あつた蓬莱軒

清湯裡有放魚丸、魚板,味道清爽。

あつた蓬莱軒

鰻魚飯用木盒盛裝,打開盒蓋,上面舖放好已切成段裝的鰻魚飯,滿滿的佔滿木盒上方,視覺上讓人覺得很豐盛。

あつた蓬莱軒

點單上也有說明基本三種吃法,首先將鰻魚飯用飯匙以十文字劃分成四等分。

あつた蓬莱軒

第一種吃法:先把鰻魚和白飯從木盆裡挖到小碗裡,品嚐原味。幾乎沒什麼刺的烤鰻魚,碳烤香氣重,金黃的表層略薄脆,鰻魚肉質軟細,偏甜味的醬汁和Q軟白飯攪拌在一起品嚐,鹹甜香味在嘴裡散開,好吃。

あつた蓬莱軒

第二種吃法:在小碗內放入蔥、芥末和海苔。略攪拌後品嚐,懶喵個人覺得這種吃法多了點蔥花微辛味、芥末微嗆味及海苔的香味,和第一種吃法的味道差異不會很大。

あつた蓬莱軒

あつた蓬莱軒

第三種吃法:加入高湯變茶泡飯。加入高湯後,醬汁融入湯內。

あつた蓬莱軒

あつた蓬莱軒

最後,就依自己喜歡的方式品嚐,懶喵個人比較喜歡第一種吃法,醬汁味道真的很下飯。鰻魚飯底下不是只有飯而已,飯的中間也有夾塊鰻魚。

あつた蓬莱軒

鄰桌老夫妻一起來用餐,看懶喵一直在對點的餐拍照,又聽說是從台灣來遊玩,還讓懶喵拍她點的うなぎ丼。うなぎ丼是鰻魚舖蓋在白飯上面,直接吃原味,少了其他吃法。

あつた蓬莱軒
うなぎ丼2400円

あつた蓬莱軒

用餐差不多,店家還會再送上杯熱茶。

あつた蓬莱軒

如果有安排前來熱田神宮參拜,不妨把蓬萊軒招牌鰻魚飯排入行程裡。現場沒座位沒關係,可以先預約登記,到熱田神宮走走再回來用餐,真的值得品嚐看看。

店家資料:
あつた蓬莱軒 鰻魚飯 神宮南門店
AM11:30~PM14:30/PM18:30~PM20:00 (週二休)
052-682-5598
愛知県名古屋市熱田区神宮2-10-26
http://www.houraiken.com/
鄰近車駅:伝馬町駅1號出口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78
https://tabelog.com/aichi/A2301/A230112/23000109/

〔個人聲明〕
以上為名古屋觀光局邀約自由行行程,全程為免費提供交通餐飲住宿,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