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新埔]日昇飲食店 第一市場內客家料理老店

日昇飲食店

位於新埔第一市場內的老店「日昇飲食」,已有七十幾年歷史,不少報章雜誌曾採訪過,喵兒對它好奇已久,只是一直沒有機會前來。若非這次台北友人陪我們前來新埔拍曬柿子,順便來市場內覓食,要不然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前來吃看看。


還沒到正中午用餐時間,店內外的座位早已坐滿,只能在一旁等候,直到有座位才能入座。在旁邊等候座位的時候,我們早已畫好點單,入座後,直接交給店家料理,頗快就上桌。

夾了不少肉塊的胭腸,口感彈Q,搭配的桔醬品嚐,微酸滋味頗開胃。

日昇飲食店
日昇胭腸$60

以薑絲、辣椒與桔醬炒的薑絲大腸,口感Q軟帶咬勁,加了桔醬,多了酸味。

日昇飲食店
薑絲大腸$150

加了洋蔥、豌豆莢的桔醬炒五花肉,吃起來酸甜油香。

日昇飲食店
桔醬炒五花肉$120

粄條可以選擇炒、乾或湯,大份或小份,怕喝湯容易覺得熱,分別依喜好選了炒或乾。炒粄條是店家的招牌,雖然點小份,份量仍不少,加了豆芽、韭菜與油蔥酥拌炒的粄條,口感軟Q,油香味十足。

日昇飲食店
粄條(炒)$60

乾粄條則是汆燙粄條後,加上豆芽、芹菜與肉絲,再淋上油酥與甜辣醬,攪拌後,吃起來味道甜辣。

日昇飲食店
粄條(乾)$40

純用酸菜加肚片煮的酸菜肚片湯,豬肚口感軟Q,湯頭微酸帶點甜味。

日昇飲食店
酸菜肚片湯$100

份量多,價格不貴,雖然是偏油的重口味,但口感味道還不錯!用餐時間客人較多,現場等候時間也比較久,建議稍微閃開用餐時間,比較容易有座位。

店家資料:
日昇飲食店
AM07:00~PM19:00 (隔周休周一)
03-588-1806
新竹縣新埔鎮中正路311巷7鄰43號 第一市場內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