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正常小籠包 大同店

正常小籠包

雖然宅宅已經先搬去新竹,剩喵兒留住台北打包整理行李,為了打包方便,這段期間,喵兒已經沒有自己煮飯,想說在正式搬離台北前,把租窩附近的一些小店,還沒吃過的,趕緊先去吃看看。這間正常小籠包的店面其實不大,是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的分店,再加上地點不在喵兒常經過的路上,若非有次從這條路經過,看到小小店內坐滿滿,引起喵兒好奇,可能就此錯過。


餐點種類都在牆上,也有點單可以劃選。主食除了湯包外,還有豬排飯與爌肉飯可選,剩下都是湯類。

正常小籠包

店內有免費提供熱的桂花紅茶,調味醬種類也蠻多,可以隨自己喜好搭配沾醬。

正常小籠包

正常小籠包

絲瓜切成薄片滿滿鋪放在盤子底層,上面再放新鮮蛤蜊,最後再加點薑絲的蛤蜊絲瓜湯,切成薄片的絲瓜,微軟口感,蛤蜊還算肥美,湯頭純粹融合絲瓜蒸煮後的清甜與蛤蜊釋放的鮮味,雖然湯汁不多,清爽好喝又好吃。很推薦點這道,而且價格相當便宜。

正常小籠包
蛤蜊絲瓜湯$40

小籠湯包一籠有8個,外皮還算有點薄透,隱約可以看見裡面包的餡料。

正常小籠包
小籠湯包(8個)$70

湯包內餡是以肥瘦肉皆有的絞肉,再加上蔥花,蔥花多,讓湯包吃起來有蔥味,肉汁微甜,剛入口要小心湯汁燙口。

正常小籠包

雖然沒有在宜蘭吃過這間,純以這家的小籠湯包與湯來論,算是走清爽路線,價格不貴。沒有試他們家的飯,不曉得是不是也走清爽口味。

店家資料:
正常小籠包 蘭州店
AM09:00~PM14:00/PM16:00~PM20:00
02-2595-3288
台北市大同區蘭州街115號
https://www.facebook.com/正常小籠包蘭州店-232308690138885/
鄰近捷運站:大橋頭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