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烈嶼]黃厝三層樓 頗具特色的芋頭大餐 <邀約>

三層樓

位於勇士堡附近的黃厝三層樓,除了可品嚐頗具特色的芋頭料理外,店家同時也有經營民宿。我們參觀完鐵漢堡與勇士堡後,便前往這裡用餐。店家門口剛好有小芋頭,模樣大小和常見的大甲芋頭或甲仙芋頭不太一樣,當然口感味道也不同,烈嶼產的芋頭吃起來綿密香甜。


三層樓

店內有店家自製的香芋片、醬料與果醬。香芋片是稍微帶點厚度,有五種口味,現場可以試吃挑喜歡的口味,每包份量雖然不多,吃起來頗有口感,懶喵有些後悔買少了,回來沒多久後立刻不見蹤影。

三層樓

三層樓
厚切香芋片$100

店家菜色有大中小份可以選擇,每道料理幾乎都有芋頭出沒。

一份有六顆的芋頭丸子,價格不算便宜,以烈嶼產的芋頭包裹鹹蛋黃後,外層再裹裏上炸粉油炸,芋頭本身香甜味再搭上鹹蛋黃,更凸顯芋頭甜味。

三層樓
芋頭丸子(大)$150

三層樓

芋頭鮮蚵麵線份量相當多,裡面除了芋頭塊、鮮蚵、麵線外,還有魚丸,主要味道來自於胡椒粉,本身吃起來其實蠻清爽的。如果不喜歡胡椒粉的味道,可以點餐時請店家少放些。

三層樓
芋頭鮮蚵麵線(大)$300

三層樓

雖然懶喵常在夜市小吃店裡吃蚵仔煎,但這裡的蚵仔煎最讓人印象。以大量韭菜配合蚵仔、蛋及地瓜粉攪拌後油煎,稍微有點厚度,再淋上泰式酸辣醬,夾取時,帶Q彈的黏性,口感軟有滋味,頗好吃。

三層樓
蚵仔煎(大)$300

三層樓

沙歲就是花蛤,雖然模樣小小的,蛤仔肉是橘色,頗特別。加上角瓜、蔥段、薑絲熱炒,味道不錯。

三層樓
沙歲炒角瓜(大)$400

三層樓

這道芋戀肉端上桌時,因為芋頭比較強眼,讓我們很認真尋找肉的蹤影,直到一口咬下後,才發現旁看似不起眼的醬料裡有肉末出沒,鹹肉末也是增加芋頭本身甜味。

三層樓
芋戀肉(大)$400

不管天氣熱不熱、冷不冷,最有名的芋頭招牌冰,一定要來一份。一大陀芋泥覆蓋在挫冰上,再加上紅豆、芋圓及兩種地瓜圓,再淋上黑糖水與與煉乳,天氣熱時,吃起來真爽快,尤其那一大陀口感綿密的芋泥,真讓人回味。

三層樓
芋頭招牌冰$70

芋泥雙胞胎就是比芋頭招牌冰多一陀芋泥,配料一樣,唯獨芋頭是雙倍份量,愛吃芋頭的人,絕對會覺得大呼過癮。

三層樓
芋泥雙胞胎$100

雖然每樣菜的單價不算便宜,不過有機會前來烈嶼遊玩,頗推薦前來品嚐頗具當地特色的料理,就算沒有胃空間,也可以點份冰吃看看。

店家資料:
烈嶼黃厝三層樓
082-362-415
金門縣烈嶼鄉黃厝23之1號
https://www.facebook.com/peichia77

旅遊資料:
2014金門迎城隍-浯島宗教文化觀光季
http://412.kinmen.kinmen.travel/

[個人聲明]
以上由金門縣政府所舉辦的「2014金門迎城隍-浯島宗教文化觀光季」遊程,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