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板橋]特香齋西餐廳 新北第一間牛排西餐廳

特香齋西餐廳

懶喵一向對老店有特殊興趣,某次看到壹周刊介紹新北市第一間牛排西餐廳「特香齋西餐廳」,引起懶喵注意,好奇問台北友人吃過沒?友人也不知道這間老店,便相約一起來用餐。


創立於1971年的特香齋西餐廳,是新北市第一間牛排西餐廳,現址是1982年遷移過來。我們到的時候,店內前來用餐客人還沒很多,還蠻好拍室內空景,裝潢頗有質感,牆面上有不少藝術畫作,越接近用餐時間,店內客人越多。

特香齋西餐廳

特香齋西餐廳

很難不注意走道旁的百萬音響設備。

特香齋西餐廳

餐點種類頗多,我們全選七道極品佳餚套餐,依個人喜好分別選擇主餐,用餐總金額加收10%服務費。

先送上桌的義式紅酒醋,喝起來酸酸甜甜,酒精味道極淡。

特香齋西餐廳

經典麵包有兩種:義式奶酪與香蒜奶油,兩種口感味道都不錯,都是抹醬現烤端上桌。

特香齋西餐廳

當日的精緻開胃菜是蕃茄莎莎醬透抽與義式香腸佐巴莎米果醋組合。略覺蕃茄莎莎醬透抽的花枝冰鎮過久顯口感偏老些,混香草的莎莎醬味道不錯;麵包上面依序放上蘿勒、沙拉與義式香腸,再淋上酒醋的香腸佐巴莎米果醋,味道搭配好吃。

特香齋西餐廳

湯有四種可選:蔬菜牛肉燉湯、南瓜濃湯、酥皮海鮮濃湯與松露法式洋蔥湯,為了拍照,四種全選。蔬菜牛肉燉湯看起來頗像清湯。

特香齋西餐廳

大夥原以為外表普通的南瓜濃湯,沒想到裡面海鮮料不少。

特香齋西餐廳

愛喝洋蔥湯的懶喵,直覺選了松露法式洋蔥湯,口感與味道不差,洋蔥辛甜味也有。

特香齋西餐廳

酥皮海鮮濃湯是宅宅所選,酥板覆蓋的濃湯,裡面也有不少海鮮料。

特香齋西餐廳

沙拉依主餐價位略有所不同,比較便宜的套餐,沙拉是大麥仁沙拉與蘋果雞肉沙拉二選一。懶喵選的蘋果雞肉沙拉,搭配的優格沙拉帶甜味。

特香齋西餐廳

價位較高的套餐,沙拉多了海鮮果醋沙拉可選。海鮮果醋沙拉的海鮮料頗豐盛,有海鱸魚、花枝與蝦,淋的沙拉醬汁有楓糖味。

特香齋西餐廳

友人點的香烤嫩羊排(紐西蘭)‧義式焗海鮮,有分懶喵羊排品嚐,炙烤過的羊排軟嫩好吃。據友人表示,義式焗海鮮味道也不錯。

特香齋西餐廳
香烤嫩羊排(紐西蘭)‧義式焗海鮮$1250

宅宅點的菲力牛排(澳洲)‧海鱸魚,雖用磁盤盛裝,聽服務人員介紹後,菲力牛排仍點3分熟。

特香齋西餐廳
菲力牛排(澳洲)‧海鱸魚$1120

帶有厚度的菲力牛排,3分熟色澤粉嫩,肉汁封鎖在肉裡,除肉質有嚼勁外,口感甜美。

特香齋西餐廳

裏粉油炸再淋上帶奶油味醬汁的海鱸魚,魚肉口感細緻。

特香齋西餐廳

懶喵選的迷迭香烤雞腿與帶骨豬排組合,一樣有蔬菜煎蛋。

特香齋西餐廳
迷迭香烤雞腿‧帶骨豬排$690

烙烤後,淋上帶酸味醬汁的帶骨豬排,豬肉口感軟嫩。

特香齋西餐廳

迷迭香烤雞腿的表皮口感微脆,雞肉軟嫩多汁。

特香齋西餐廳

餐後甜點有四種可選:提拉米蘇、義式奶酪、冰淇淋聖代與巧克力布朗尼。義式奶酪是草莓奶酪,奶酪的奶味不重,淋上微酸的草莓醬,酸甜清爽。

特香齋西餐廳

冰淇淋聖代下面舖放水果,冰淇淋採用比利時進口的Glacio比利時蜂鳥冰淇淋。

特香齋西餐廳

巧克力布朗尼上面也是放一球Glacio比利時蜂鳥冰淇淋,布朗尼的巧克力味重,冰淇淋帶莓果味道。

特香齋西餐廳

表層灑上可可粉的提拉米蘇,口感濃郁。

特香齋西餐廳

飲料冷熱各有四種可以選。友人點的冰柚蘆薈茶,看的到蘆薈果粒。

特香齋西餐廳

懶喵點的熱桂圓紅棗茶,喝起來味道微甜。

特香齋西餐廳

綜合咖啡可以做成拿鐵,喝起來味道還可以。

特香齋西餐廳

服務不錯,雖然餐點看起來有點價位,口感味道也不錯。雖然店內座位不少,仍建議前來事先預約,尤其晚餐時段,店內用餐客人較多。

店家資料:
特香齋西餐廳
AM11:00~PM14:00/PM17:00~PM23:00
02-2959-0033/02-2959-0066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26號2樓
http://www.tscr.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tscsince1971/
鄰近捷運站:府中站1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