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草DORO抹茶和菓專賣店

草DORO

今年過年返家在排吃吃喝喝行程時,呆呆跟喵兒說有間甜點店,我肯定會很喜歡,除了甜點好吃,店內還有貓!聽呆呆描述,真的讓喵兒好心動,就由呆呆協助幫忙大家安排預約。


離開高雄這幾年,覺得美術館這一帶開的店越來越多,這間有貓的甜點店「草DORO」,也在美術館這帶的巷弄裡,有一點點不是很好找到它。因店內鋪榻榻米緣故,進入店內需要脫鞋。店內實際空間不大,約莫20個座位,一次頂多接待3~5組客人。

草DORO

草DORO

草DORO

草DORO

可愛的店貓有三隻:活潑好動橘條紋的柳丁,與內捲耳的柚子,常常不見身影的柳丁。當日,喵兒只拍到橘子側影,牠很快就不見了。柚子當天比較慵懶,常呼呼大睡,最幼齒的柳丁,則陪大夥玩翻。

草DORO

草DORO

草DORO

草DORO

有很簡單的手寫紙本點單,比較詳細的餐點內容介紹在店家的iPad內,可以對照選擇點餐。配合餐點內容所取的名稱,喵兒覺得蠻有詩意。

草DORO

草DORO

友人全點了抹茶拿鐵。上面灑黑糖粉與淋上蜂蜜。

草DORO
抹茶拿鐵(點餐加購)$70

喵兒點了手刷靜岡抹茶不加糖,抹茶味道濃郁。雖然喵兒有篩子可以在家打抹茶品嚐,卻因自己沒有耐心,每次打出來的泡沫太少或大小不是很均勻,頗少用。

草DORO

第一份端上桌的抹茶甜點,瞬間讓大夥發出讚嘆,擺盤相當漂亮。店老闆製作的抹茶甜點,是以京都一保堂與宇治小山園為材料,每份甜點依味道,都有建議的品嚐順序。先端上桌的赤羽舞鶴,建議先品嚐抹茶團子,再品嚐抺茶千層。

草DORO
赤羽舞鶴$220

抹茶糰子外層裹上抹茶粉,內餡為北海道生起士。剛烘烤出爐端上桌,只有三分鐘的賞味期限,趁熱品嚐口感較Q,冷卻後,口感會變得比較硬,味道是鹹味起司帶有抹茶香味。我們拍照時,老闆頗擔心我們超過賞味期限,在一旁緊張提醒我們趕快品嚐。

草DORO

以抹茶薄餅、抺茶奶油、抹茶卡士達與草莓乳酪,堆疊出十六層的抹茶千層,最上面以草莓切片,山形玫瑰醬作點綴。淡淡草莓酸味與優雅的抹茶香味交錯,酸甜度適宜。
草DORO

金澤薄暮建議先品嚐葛凍,再品嚐手作濃抺茶派。

草DORO
金澤薄暮$200

添加抹茶製作的葛凍,口感Q彈,抹茶滋味淡淡的 ,上面以日本蜜柑作為點綴。

草DORO

手作濃抺茶派以黑糖燕麥作為底層,再塗上薄薄一層薑糖,中間為草莓卡士達,上層再用日本京都一保堂的抹茶製做卡士達,灑上抹茶粉後,再放上草莓作為點綴。口感滑順,草莓酸甜味與抹茶微苦清香味交錯在嘴裡散開。

草DORO

月之戀人-花見是用限定食材製作的,這是2月份的版本。先品嚐濃抹茶玫瑰蛋糕,再品嚐澄蜜抹茶提拉米蘇。

草DORO
月之戀人-花見$250

抺茶玫瑰蛋糕除了抹茶外,還加了六花亭生巧克力,蛋糕體口感溼潤紮實。上面放的鮮奶油以山形玫瑰蜜調和,吃起來有股淡淡玫瑰清香。

草DORO

澄蜜抹茶提拉米蘇裡的蛋糕有先加入法國香榭橙花蜜製作,再浸泡在日本宇治茶酒裡,最後與一保堂抹茶粉調製的抹茶卡士達,一層層疊起,最上面灑上抹茶粉,再放草莓切片、山形玫瑰蜜與花粉。口感滑順,抹茶味頗重,酒味淡淡的。

草DORO

北海道起司蛋糕搭配混入山形玫瑰蜜的鮮奶油。北海道起司蛋糕頗紮實,起司味淡淡的,搭配玫瑰鮮奶油,整體吃起來相當清爽。

草DORO
北海道起司蛋糕$100

草DORO草DORO

草DORO除了抹茶甜點外,也有提供鹹點:華與日和,兩個差別在於有沒有蔬菜濃湯。假日前來則是供應華。

草DORO
鹹點:華(假日限定)$220

菇菇派的底層放了咖哩調味的菇類,再放上麵包丁,最上層則是舖放兩種不同的起士焗烤,吃起來有濃郁起士與咖哩味。

草DORO

使用當季新鮮蔬菜熬煮的蔬菜濃湯,食材依當時採購鮮蔬為主,每周的味道都不同。搭配的手作麵包來自於Campanio,烘烤過拿來沾蔬菜濃湯品嚐,味道真的不錯。

草DORO

店裡也有販售店家自製的小餅乾可以購買回家當零食。

草DORO草DORO

拖呆呆的福,讓我們吃到老闆早期才有的隱藏版手作甜點:黑糖抹茶米麵包,搭配大量甘栗與甜薯。

草DORO

米做的麵包,看似鬆軟,口感比想像中來得紮實帶點黏性。

草DORO

店老闆自製的蜜餞,酸甜度適宜,很快就被大夥掃光。

草DORO

剛好店老闆正在試做會員卡,因喵兒喜歡貓,老闆把唯一一個試做的貓頭圖案送給喵兒,以後要帶它來店裡相認(咦)。

草DORO

口感與味道都相當不錯的抹茶甜點專門店,喵兒個人頗推薦給同樣喜歡抹茶的朋友來品嚐看看。由於店內座位數不同,強烈建議前來一定要事先預約,尤其假日,以免撲空,預約方式請看店家粉絲團。

店家資料:
草DORO抹茶和菓專賣店
PM14:00~PM22:00 (賣完為止,週四休)
0986-396-139
高雄市鼓山區龍水路209號1樓
https://www.facebook.com/kusa.doro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