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阿城切仔麵 台北三大切仔麵老店之一

阿城切仔麵

位於錦西街的阿城切仔麵,是台北有名的切仔麵老店之一,已營業超過半世紀以上,喵兒筆記裡大同區內的切仔麵老店,就剩它還沒拜訪過,在搬離開台北之前,無論如何都想來吃看看。由於宅宅機車早已運到新竹,雖然店家距離不遠,仍有一小段路,我們就近騎著U-bike,慢慢晃過來尋找這間老店。


櫥窗內展示各種新鮮的切料,可以直接跟店家點,桌上也有點單列示種類可以劃選。

阿城切仔麵

切仔麵就是油麵,大多稍微燙一下就能上桌,煮太久容易變軟爛。淋上甜辣醬,再加上油酥,趁熱拌一下,香氣十足又有味道,油麵吃起來還有一點口感,沒有軟爛糊成一團的感覺。

阿城切仔麵
切仔麵(小)$35

阿城切仔麵

店家的炒手原本是辣的,因我們不想吃辣,又想吃沒有湯的餛飩,便問店家能不能做沒湯沒辣的乾餛飩,燙熟的餛飩再灑上蔥花與油蔥酥,店家在旁邊放一點點甜辣醬當沾醬。包絞肉餡的餛飩,模樣不是很大。趁熱,略將油酥和餛飩微拌一下,油酥的香氣附著在餛飩上,讓餛飩吃起來味香。

阿城切仔麵
乾餛飩$50

阿城切仔麵

切仔麵通常黑白切,也就是切料才是主角,麵食類反而是配角。阿城的切仔料,大多一份$40~$100左右,少部份是時價計。我們點了嘴邊肉與滷大腸頭,旁邊放薑絲,再淋上微鹹的醬油膏。

阿城切仔麵
嘴邊肉$50+滷大腸頭$100

切的薄厚度適宜的嘴邊肉,再稍微汆燙過,口感軟嫩。

阿城切仔麵

滷大腸頭的口感軟Q帶點嚼勁,雖然有滷過,吃起來滋味仍淡淡的,要靠醬料提味。

阿城切仔麵

服務不錯,口感與味道都還不錯,若小菜點較多,價格自然高一些。雖然在巷弄內,用餐時間人還是多一點,稍微避開用餐時間前去較好。

店家資料:
阿城切仔麵
AM11:00~PM21:00
02-2543-1749
台北市中山區錦西街20號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阿城切仔麵/268101843303460
鄰近捷運站:雙連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