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平安京茶事 抺茶甜點店

平安京茶事

從友人那看到這間以日式風味再加使用京都知名丸久小山園的抺茶,便筆記下來,剛好周末有事上台北兩天,除安排和親戚吃飯外,就只有預約這間平安京茶事來和宅宅當下午茶品嚐看看。


運氣很好,雖然新竹大太陽,上台北都遇到雨天,店家門口庭園裡大家必拍的紅傘也收起來放置一旁。雨勢畢竟不小,喵兒怕感冒,不敢在外面多逗留,隨便拍一下便進屋內。

平安京茶事

平安京茶事

「平安京」本身是日本京都的古名,而「茶事」指的是所有與茶相關的活動。店內有每人低消與用餐時間限制,平日每人低消300元,用餐時間為1.5小時;假日每人低消450元,用餐時間為2小時,用餐總金額收一成服務費,店內不接待12歲以下兒童進入。雖然規定頗多,但預約前去用餐的人不少。

平安京茶事

平安京茶事

日式茶道體驗的器具,店內也有提供茶道體驗。雖然喵兒自己在家有用竹筅打茶,但終究沒有那麼講究。

平安京茶事

後方冷藏區,有來自日本京都各個有名抹茶店的抺茶可以購買。

平安京茶事

平安京茶事

假日有假日限定餐點,剛好每樣都是$450,省去湊每人低消的困擾。原考慮想點薄餅類的套餐,剛好服務人員告知當日販售完的情況之下,三選二。

宅宅點巴菲套餐,飲料選抹茶歐蕾。

平安京茶事
巴菲套餐加抹茶歐蕾$450

抹茶歐蕾的奶味與抺茶味還算順口。

平安京茶事

巴菲是抹茶聖代,最下面用抹茶凍,中間為奇異果、鳳梨與荔枝,覆蓋與紅豆,最上面用一球抺茶冰淇淋,旁放白玉、西瓜,再以薄荷葉與小傘作點綴,整個模樣花俏。白玉口感還不錯,略覺抹茶冰淇淋味道偏甜,抹茶凍雖帶點甜,抹茶味還比較明顯,整體味道吃起來偏甜些。

平安京茶事 平安京茶事

蛋糕捲雙片套餐也有搭飲料,喵兒選了抹茶。

平安京茶事
蛋糕捲雙片套餐加飲料$450

薄薄一層泡沫的抹茶,味道稍覺淡薄。

平安京茶事

玄米口味與抹茶口味的蛋糕捲,玄米口味夾混抹茶的鮮奶油,鮮奶油的味道不錯,蛋糕體略覺偏溼甜,抺茶捲的鮮奶油裡混入抹茶比例比較多,抹茶味道也比較重,蛋糕體口感味道一樣偏溼甜,形相之下,個人覺得玄米口味比抹茶口味好吃些。

平安京茶事

平安京茶事

服務普普,或許是我們假日前去,反而覺得走日式風味的平安京茶事價位偏高。但怕平日較難預約想品嚐的話,不妨考慮假日前去,因為低消金額比平日高,顯得較好預約。

店家資料:
平安京茶事
PM12:30~PM19:30 (週二休)
02-2763-2277
台北市中正區師大路165號
https://www.facebook.com/heiankyo.fans/
鄰近捷運站:台電大樓站5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