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七三茶堂 中式茶飲 鄰近松山文創園區

七三茶堂

和許久未見的友人相約在台北碰面,原本想請陪友人陪同去間新開店用餐,因喵兒事先沒查好,那間店剛好公休沒開,只好就近用餐,再找間店坐下來聊天。原想喝咖啡,因友人不喝咖啡,喵兒想起先前在蘋果日報某日報導中看到位於市政府站松山文創園區附近這間喝茶的七三茶堂,順手筆記下來,剛好可以前去看看。


店名「七三」是以「倒茶七分,剩得三分人情。」為含義,節錄自小說作家王旭烽的著作《茶人三部曲》首部曲《南方有嘉木》中以原木、沙發座椅构勒出的裝潢,讓空間感相當舒適,室內座位空間不會覺得擁擠。

七三茶堂 七三茶堂

七三茶堂

七三茶堂

店內專賣台灣茶,各種台灣產的茶葉,器具都有販售,可以買回家自己沖泡。

七三茶堂

友人點的花蓮蜜香紅茶,尾韻有淡淡甜味,滋味還不錯。

七三茶堂

七三茶堂

店家有準備熱水瓶與沙漏方便回沖,熱水注入茶壺中,等沙漏漏完再倒入杯中品嚐。

七三茶堂

喵兒點了豆香拿鐵,黑豆的香氣與滋味融入奶味裡面,頗好喝。

七三茶堂

中午吃的算飽,下午茶不敢點太多東西,只選了英式磅蛋糕。蛋糕裡混有葡萄乾與蔓越莓,吃起來口感比較乾,可沾鮮奶油或藍莓醬增加味道。

七三茶堂

服務不錯,再加上沒有時間限制,若想和友人找個悠閒能放輕鬆的地方,這裡是好選擇。

店家資料:
七三茶堂
PM12:00~PM21:00
02-2766-7373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46弄16號
http://7teahouse.com/
https://www.facebook.com/7teahouse
鄰近捷運站:市政府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