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姜記包子舖(姜包子) 東區巷弄內老店

姜包子

這天和友人在台北小聚後,散步至忠孝復興站,準備搭車返回新竹。途中經過這間有不少人購買的姜記包子舖(姜包子),兩位友人異口同聲表示這間包子還不錯,問懶喵吃過沒?先前懶喵尋找台北老店資料時,對它有點印象,只是沒吃過,剛好遇到,就順路買回家當早餐。


創業於1962年姜記包子舖,已有五十幾年歷史,現場可以看到店家現包現蒸。

姜包子

包子不論什麼口味,都是$16,買十送一。葷的口味有:鮮肉包、高麗菜肉包、韭菜肉包、酸菜肉包、雪菜脆筍包、梅干三丁包與香筍瘦肉包,素的口味有:素高麗菜包、杏鮑菇素包、芝麻包與紅豆包,剛好有11種包子,懶喵直接每種各帶1個回家吃看看。

姜包子

雖然懶喵當天買一袋回家,卻是先放冰箱冷藏,隔天才品嚐。用電鍋回蒸或覆蓋濕布微波,都是讓包子外皮恢復口感的方式。

姜包子

沒想到第一個吃到恰巧是店家招牌梅干三丁包。內餡以碎絞肉混梅干菜,再加筍丁、豆乾,吃起來鹹香,搭外皮甜味,整個鹹鹹甜甜。

姜包子
梅干三丁包$16

香筍瘦肉包的內餡是筍丁混瘦肉塊,再加油酥、蒜、黑胡椒調味,內饀口感微酸脆。

姜包子
香筍瘦肉包$16

韭菜肉包內餡混豆乾、冬粉,脆綠色的韭菜吃起來香。

姜包子
韭菜肉包$16

酸菜混絞肉內餡的酸菜肉包,口感酸脆,帶胡椒微辣味。

姜包子
酸菜肉包$16

雪菜脆筍的內餡是以雪裡紅混絞肉、碎筍、薑,吃起來微脆帶薑味。

姜包子
雪菜脆筍$16

絞肉混蔥花與薑的招牌鮮肉包,可能前面吃到的包子內餡口味讓人比較有印象,反而吃到招牌鮮肉包時,覺得普通些。

姜包子
招牌鮮肉包

高麗菜混絞肉的高麗菜肉包,內餡口感微脆。

姜包子
高麗菜肉包$16

原以為素高麗菜包的內餡可能只有高麗菜,實際內餡以高麗菜混入豆皮、木耳、紅蘿蔔與冬粉,除了口感脆外,也多點滋味。

姜包子
素高麗菜包$16

杏鮑菇素包的內餡有紅蘿蔔、杏鮑菇絲、木耳、冬粉與豆腐皮,味道微甜。

姜包子
杏鮑菇素包$16

紅豆包的紅豆餡料是紅豆沙混己煮爛的紅豆顆粒,吃起來微微甜。

姜包子
紅豆包$16

芝麻香氣重的芝麻包,味道也是微微甜。

姜包子
芝麻包$16

姜包子的模樣不大,比較類似大一點點的小籠包,不是很餓的情況下,連吃兩三個沒問題。我們覺得鹹口味比甜口味的包子好吃,儘量早點吃完,像懶喵放冰箱冷藏再蒸,放的天數越久,外皮口感也會變差些。

當日買完走向捷運忠孝復興站,發現轉角復興南路上還有另一間叫「姜太太包子」,怕自己錯記店名,回來查資料,雖然同姓「姜」,也真的有親戚關係,實際是不同店,各有各的愛好者,等懶喵有機會經過,再買另一間吃看看。

店家資料:
姜記包子舖
AM06:00~PM19:00
02-2711-7686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80號巷內 (SOGO復興館後面)
http://www.xiangbaoz.com/website2/xiang_index.html
https://www.facebook.com/xiangbaoz/
鄰近捷運站:忠孝復興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北]姜記包子舖(姜包子) 東區巷弄內老店〉中有 1 則留言

  1. 今天去買包孑,付帳時给越南妹一千塊不找錢,說沒有給她,害我多付一千塊,有夠惱怒,又沒有攝像可調,只好自認倒楣,我只能說誰拿了我那一千塊,讓她們買藥吃吧,

發表迴響